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光复路小区业主齐女士楼下住户喊你回来:漏水啦

新文化报  2019-11-25 00:41

[摘要] “我被这个房子折腾得不行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今年6月,王女士在长春市光复路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王女士高兴不已。

主角:光复路小区业主齐女士

理由:出租出去的房子漏水,楼下业主想让她把房子防水重做一下,杜绝漏水的情况

“我被这个房子折腾得不行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今年6月,王女士在长春市光复路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王女士高兴不已。但好景不长,今年8月开始,她家的房子开始漏水。“到现在漏了6次了,我也找过楼上,但是楼上是租户,房主又不出面解决问题,现在这个情况,我真是挺崩溃。”

买房半年漏水6次

11月21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王女士的家中,一开门,就看到客厅中间摆放的粉色小桌子,客厅的窗帘也是浅色的,整个客厅看起来很温馨。但是一抬头,记者看到天蓝色的棚顶上有一块不规则的白色痕迹。“这个白色的地方就是第二次漏水时,楼上的租户来给我补的。”王女士介绍说。据王女士介绍,次漏水时是8月,最开始是从厨房的柜子那儿往下滴水,当时她正在那儿做饭,所以印象深刻。她以为是房子年头久了的问题,那次她也就是和楼上的人说了一下,也没要赔偿啥的,事儿就那么过去了。王女士打开了厨房的柜子,柜子里面满是黑迹,她说就是因为太潮所以才这样的,现在这个柜门都被泡瓢了。

“第二次漏水的地方就是客厅,我这个房子的大白都是买完房后刮的,而且客厅还特意刮了天蓝色,当时看到客厅漏水我都要崩溃了。”王女士这次不打算像次一样不了了之,“第二次我就去找了楼上,但是住在楼上的人是租户,下了看了一下说了句‘确实是漏了’,然后就走了。后来经过多方协调,他们才同意给我修一下漏水的地方,结果就是在我天蓝色的墙面上补上了白色的大白。即使是这样,这次我也忍了。可是紧接着厨房又漏了第三次、第四次,前两天我家的卫生间也开始漏水。一共漏了6次,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再忍了。之所以漏了这么多次,是因为楼上的防水没有做好,我现在就是希望他们可以将楼上的防水重新做一下,杜绝漏水的情况。”

在王女士录制的漏水视频中可以看到,棚顶的墙面上有阴湿的痕迹,地面上也有一些水迹,记者在王女士家也确实看到了被泡得起皮的棚顶。

王女士说,其实从第二次漏水开始,就一直在和楼上的租户和房主协商,但是他们自始至终就是那几句话。租户告诉她,他只是租房东的房屋,这种情况需要找房东进行维修。而房东则告诉王女士,她并不住在这间房子里,让王女士去找租户。起初她的想法就是希望楼上可以将防水翻修一下,反正她的房子过一段时间也会整体重新装修,她也没想让对方赔偿她什么,可是一直都协商不通。

王女士说,漏水这么长时间了,她都没有见过楼上的房东。“对方根本就没有处理问题的态度,最开始我给房东打电话她还接,现在我打电话都不接了。”王女士说,现在卫生间漏水的地方离灯非常近,“我就怕不赶紧解决这个问题,哪天水漏到电里再发生危险,如果真到那个时候我去找谁去啊。我现在每天起床的件事就是先看看客厅、厨房、卫生间漏没漏水,上班的时候也都在担心这个问题,就怕水漏到电里出意外。我现在都有点儿绝望了,社区我也找了,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了,但是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王女士希望房主可以及时出面妥善地把问题解决。

也很无奈,联系不到房东

当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敲响了楼上租户的房门,但是家中并没有人回应。随后,记者拨通了楼上租户于先生的电话,“这个事儿我们也很无奈,不能说我们出钱解决这个问题吧。”于先生说,他租这间房子近20年了。“这是一栋老楼,可能是地面防水做得不好,所以我们在楼上一用水楼下就会漏水。”于先生说,得知楼下漏水后,他也将这个情况反馈给了房东,“我觉得这个事儿就是应该房东出面解决,毕竟这个房子它不是我的啊。”

于先生说,租住房屋这么多年以来,家里有什么东西坏了,他也是自己维修的。“比如说水管、水龙头什么的,我们也不想自己修,但是找房东她也不管啊。”于先生说,这个漏水的问题也让他很闹心。“我也能理解楼下的感受,谁都想有一个好房子,可是这个钱确实不应该我们出。我们现在也联系不到房东了。我租这个房子现在是700元钱一个月,因为房东不修防水的这个事儿,我这个季度的房租都没给她。只知道房东姓齐,我们租房子时虽然签了合同,但是也不知道她的身份证号啥的。”

随后,记者尝试拨打房东齐女士的电话,但是多次拨打均没有人接听。

建议走法律程序

对于此事,长春市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南社区的社区书记王女士表示,他们确实了解此事。“我们社区能做的就是在中间进行协调,可是我们现在也联系不到房主,打了多个电话房主也不接。”王女士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她建议市民走相应的法律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