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亚泰梧桐公馆一单元楼多数居民家漏水

新文化报  2019-08-19 00:44

[摘要] 7楼厨房的台面上铺着一些毛巾用来吸水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蒲钰 摄 扫码看视频 近日,有长春亚泰梧桐公馆2期20栋的的业主向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反映,他们那一侧的房屋不仅有漏水的现象,并且还从楼上往下一直漏到了

亚泰梧桐公馆一单元楼多数居民家漏水
7楼厨房的台面上铺着一些毛巾用来吸水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蒲钰 摄
亚泰梧桐公馆一单元楼多数居民家漏水
 
亚泰梧桐公馆一单元楼多数居民家漏水
扫码看视频
    

   近日,有长春亚泰梧桐公馆2期20栋的的业主向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反映,他们那一侧的房屋不仅有漏水的现象,并且还从楼上往下一直漏到了三楼,有些居民家漏水情况还特别严重。

8月15日,亚泰梧桐公馆2期20栋一单元三楼的住户刘先生向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讲述了几场雨过后他们家的遭遇。

刘先生2016年入住亚泰梧桐公馆,之前他们家没有下雨之后漏水的现象,14日,他次发现家里的厨房位置漏水了,就拿了矿泉水瓶去接,水瓶的容积为600毫升,半个多就差不多接满了一瓶。

在刘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厨房位置棚上的板子被拿掉了一部分,他的家人表示把板子拿下来就是想看一下到底是哪儿在漏水,结果发现从烟道往外渗水。

刘先生妻子介绍,他们家的情况应该是最轻的了,楼上要比他们家严重。

刘先生与楼上的一些业主沟通,得知是从顶楼漏下来的。刘先生所在的单元11楼是住户的层,但是上面还有两层阁楼,所以的楼层现在是13楼。他和一些业主也推测水是从13楼开始一直往下渗的。

从刘先生所在的三楼出去后,记者也踏查了上面的部分楼层,几位业主家中发生漏水情况的时间和程度各不相同。往高处走,记者看见楼梯旁边的部分墙壁有水渍,还有小块墙皮脱落的现象。

6楼的业主表示,他们家漏水的情况大概有三个月了,墙壁上有水渍。

7楼业主李女士介绍,她家漏水的情况是从去年开始的,当时漏水家里没人,回来后发现地上都是水。现在家里的橱柜也瓢了,厨房的台面上还铺着一些毛巾吸水,室内的墙面上出现了大片水渍。“7楼都这样,那楼上得啥样?”李女士说。

8楼的橱柜长出了“蘑菇”。业主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家漏水最严重的地方是厨房,时间快两年了,卫生间次之。刚开始漏得比较少,冬天之后夏天开化的时候也会漏一点儿。在靠近卫生间一侧的墙壁上,张先生贴了壁纸,但是现在出现了色差。同样是厨房烟道位置,漏水情况较重。在靠近厨房墙壁一侧的橱柜里面还长出了“蘑菇”,这种情况是否与烟道漏水潮湿有关目前也不得而知。除了已经出现的问题,张先生还比较担心卧室那一侧,因为比他楼层高的业主家里,那个位置开始漏水了,因此他担心会渗到自己家。

有居民介绍,10楼阳台用多个容器接水,阳台内侧的房间和洗手间漏水的情况也不轻,业主拿了多个容器在不同的地方接水。在刘先生发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到,10楼阳台处的墙壁水渍很重,还有发黄迹象。

11楼漏水严重,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均证实,之前11楼以及上面的两层阁楼式的房屋涉及到官司纠纷,最近才明确了11楼的业主。但是由于11楼的业主不在长春,所以物业方面和业主只能是通过电话联系。该业主出示有关证据,物业又咨询了社区和派出所等有关部门,最后又找到了开锁公司,8月14日终于打开了11楼业主家的门。他们发现室内漏水的情况比较严重,在业主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见,11楼室内棚顶依旧有水滴下,棚顶和部分墙壁发黑,多处墙壁上还有水渍。椅子、桌面和地面上还有白色疑似墙皮的东西。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亚泰梧桐公馆物业,物业经理李女士表示,物业工作人员确实看到了20栋11楼里面漏水的情况,挺严重的,水也应该是从那套房子的楼顶来的。

李经理介绍,现在楼层是11楼,当时赠了个阁楼。现在12楼被封上了,12楼往11楼漏,现在水都是从11楼来的。对于13楼的问题,李经理表示,之前有通知说过13楼有违建,但是要通过12楼才能进去,不过现在12楼门里面楼梯的位置打了混凝土被封住了,进不去。李经理表示,正常来讲,11楼和12楼是一套房子,但是现在听说这个房子有纠纷,物业方面也不清楚法院会怎么裁定。之前同意物业方面打开11楼房门的业主表示,目前他只承认11楼本层是他的。12楼之前的业主现在物业方面也联系不上了,再加上有纠纷,所以不清楚12楼的业主到底是谁。

对于现在业主反映的室内漏水的问题,物业方面的一个方案是,让物业的工程师看现场,然后拿出方案,再与目前拥有11楼本层的业主协商,看看能否在11楼先做一个防护,尽量让水不往楼下漏。

随后记者联系了现在11楼的业主,该业主表示,他现在都没进去过11楼那间房里面,目前12楼和13楼现在在法律上存在纠纷。14日确实是他同意物业找开锁公司的,因为这间屋子法律上已经是他的了,而且他也特别理解楼下的住户。该业主介绍,11楼是他拍卖过来的,手续也办完了,目前房产证上是他的名字。对于物业方面提出的在11楼先做一个防护的建议,该业主表示同意。

对于业主反映的12楼和13楼的问题,李经理表示,只要是在不违法的前提下,物业方面会配合业主解决问题。业主张先生表示,就目前出现的问题,他也会咨询律师。据悉,已经有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了13楼的问题,希望小区内违章建筑的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16日上午,物业的李经理表示,已经在11楼做了防护,12楼和13楼还是进不去。李经理说,漏水的原因就是从楼上来的,楼下只能做防护,烟道和客厅都做了防护。“我们做防护,客厅那块肯定能防护住,烟道这块只能是减轻一些,还是漏。因为水从上面来,咱是在下面截住,截多少剩多少,这个东西就只能是看。”李经理说。

此外,李经理表示,16日上午,社区和执法大队等部门也来到了小区。刘先生将随后的情况告诉了记者,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上到楼顶看了一下,他们说可以按程序拆除13楼的违建,但最快的话也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完成这个程序。此外,对于物业方面做出的防护,业主们也得看看后续的作用。

17日,此事又有了新的进展。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公安和街道都去了小区,将12楼和13楼的房门打开了,同时物业方面表示会进入13楼进行维修。18日,物业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13楼的主要漏点进行了维护,至于大面积的维护,到时候会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商议。业主刘先生称,有业主看见是雨水漏进来造成的居民漏水故事。

本报也会持续关注此事。

15日

关键事件:记者踏查三楼以上很多居民家均不同程度漏水

关键事件:物业在11楼做了防护;社区和执法大队等部门到小区了解情况

关键事件:公安和街道都去了小区,将12楼和13楼的房门打开

   关键事件:物业对13楼主要漏点维护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