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长春日均卖房195套 同比降6%

房天下  2015-01-07 14:43

[摘要] 经历了2013年长春楼市的“涨声”四起,谁也没有想到2014年的楼市会是这般光景。在经历了一年的购买力被透支后,春节后楼市行情开始走下坡路,促销大战、 潮、全城寻找购房者、解除限购、限贷松绑、降息等一系列动作都成了2014年长春楼市的大事件。

经历了2013年长春楼市的“涨声”四起,谁也没有想到2014年的楼市会是这般光景。在经历了一年的购买力被透支后,春节后楼市行情开始走下坡路,促销大战、 潮、全城寻找购房者、解除限购、限贷松绑、降息等一系列动作都成了2014年长春楼市的大事件。

在政策利好和开发商卖力促销下,长春楼市2014年(截至12月31日20:00)共卖房71283套,相较2013年全年的成交量76127套,减少了4844套,下滑6.36%。

但是与2011年和2012年的长春楼市成交量相比,2014年的成交数据并不难看。

2014长春卖房71283套月均成交5940套

1

2014年,长春楼市可以用“硝烟四起”来形容,一成首付、0首付等几年未见的营销手段重出江湖,5折、3折、1折、1元买房、送首付、送装修、送汽车等新型营销方式层出不穷。

不谈 只言特价的开发商卖力营销,发现购房者依旧不太买账。随后,在2014年下半年, 出手,解除限购、放松限贷、降息等救市政策接踵而来,对需求仍在的长春楼市刺激效果还算明显。

7月19日,长春楼市限购全面解除;9月30日,央行出台政策放松限贷;10月22日,央行降息。而从2014年长春楼市的逐月成交情况来看,政策出台带来的刺激,对购房者出手心态的影响立竿见影。

1

在7、8、9三个月,长春楼市的商品住宅平均成交量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随后的10、11、12三个月,成交量逐渐从5531套飙升到6539套和7565套,多重政策利好的叠加效应带来的数据攀升不言而喻。

高新 宽城挑大梁 刚需大本营仍是成交主阵地

1

刚需是楼市的生力军,淡市旺市皆如此。从2014年长春楼市各板块成绩表不难看出,低总价刚需房源聚集的宽城区和高新区鹤立鸡群,合计成交量占全市比例高达34%。

作为高校云集地,长春每年大量毕业生留下工作以及不少年轻人结婚等刚性需求,为楼市贡献了大批客源。而作为入手门槛低的刚需房源,也成为好卖的产品,这也是交通发达的宽城区和企业云集的高新区,成交量在前11月份就突破万套大关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2014年的热点区域经开北区和南部新城由于大批品牌开发商集聚和多个新盘上市而表现抢眼。成交量方面,南关、二道、经开、净月等依次由高走低排列同样反映了各城区的销售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