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天津爆炸涉事公司董事长被控制 危险源应离居民区多远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19 05:36

[摘要] 近期,天津爆炸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人们感叹消防官兵献身精神之余,注意到爆炸点竟然距离居民区不足1000米,这样的距离属于安全范围吗?国家就危险源安全距离又是如何规定的?此次事故到底谁负责任?谁该向业主赔偿?瑞海国际物流有那么多钱吗?

8月19日,天津“8·12”爆炸已过去7天,涉事瑞海国际几位股东身份也逐渐清晰。第二大股东舒铮声明自己为朋友代持,董事长李亮家境平平,只峰仅是公司法人,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均被警方被带,包括董社轩(又名董蒙蒙)。

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爆炸事故发生后时间,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就调集警力救援,同时布置刑侦刑警重点控制瑞海企业负责人,展开定位抓捕工作。至13日7时,警方就已经控制了10人,其中4人在医院,6人已被刑拘,关押在天津市看守所。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8日上午,已经造成114人遇难,仍有57人失联,附近交通设施和居民住宅受到损害。

天津爆炸现场

无论是卫星地图还是现场照片,都可以清晰看到,发生爆炸事故的危化品仓库,周围分布着相当密集的居民区、大型公共设施和地铁站,部分居民小区距离发生事故的地点直线距离甚至不到1千米。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后,周边小区受损十分严重。

2010年出台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及储存安全规范》中明文规定: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于周围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工矿企业等距离至少保持1000米。

天津爆炸点周围小区

而通过卫星地图可以明显看到,发生爆炸的地点,距离海滨高速直线距离约500米,距离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东海路站直线距离约640米,距离万科海港城及其四期万科清水港湾项目,均不足1千米!此外,还有万科金域蓝湾、万通新城国际、合生君景湾等多个居民小区。甚至在事故地点两公里范围内,还分布有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和天津泰达足球场等大型公共设施。

距离爆炸地点近小区的开发商万科时间做出善后回应,北京万科前总经理毛大庆在微信朋友圈表示:万科2010年4月获取土地,当时周边为普通物流仓库,之后万科及业主并未获悉周边改造为危险品仓库。

2014年8月,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环境保护监测站曾出具一份关于“瑞海公司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环保验收报告。该工程环评简本称,把现有物流堆场改造成一个危险化学品和普通货物集装箱堆场。瑞海国际官方网站显示,去年8月,该公司通过了公安部门的多方面检查。

本次爆炸的发生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应承担主要责任,但是该工程环评应该通过吗?毕竟千米之内有多个住宅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