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阳光上城雅居小区交房6年未下产权证

新文化报   2019-10-16 00:44

[摘要] “我的房子都买了6年了,到现在产权证也没下来,实在等不及了,能不能帮我们催催……”10月15日上午,长春市民秦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帮其解决房子产权证的问题。

“我的房子都买了6年了,到现在产权证也没下来,实在等不及了,能不能帮我们催催……”10月15日上午,长春市民秦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帮其解决房子产权证的问题。

秦女士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她是2013年在阳光上城雅居小区购买的房子,当时付了全款20余万元。“当时签了合同,其中有一条专门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就是说房子交付使用后,在720日内下产权证。”秦女士称,2014年她便入住了小区,然而,5年多过去了,产权证的事迟迟没有动静。

“按理说,2013年就交房了,2015年就应该下产权的,结果又拖了这么多年,一直没下来,我们业主也去问了很多次,每次都是拖。”秦女士说,她曾找过小区物业,物业人员表示产权证归开发商负责,“开发商那边也找过,一开始说等下一个楼盖完再一起办理,结果直到现在,小区还盖楼呢,都已经第三期了,我们一期的产权证还没动静呢。”

秦女士说,由于产权证迟迟下不来,给她和其他业主带来了很多不便。“没产权,房子就卖不上价,而且想要拿这个房子再贷款或者抵押都不行,太耽误事儿了。”秦女士称,据她了解,已经有一些业主起诉了开发商,但产权证一事仍没有进展。

针对秦女士反映一事,10月15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了农安县乡镇房地产产权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在查询后表示阳光上城雅居小区是吉林省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小区在管理所有备案登记。“产权证的话,只要开发商把证件准备齐全,随时可以到我们这里办理,但业主个人是无法办理的,产权证必须是开发商来办,你们可以联系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表示业主一直在催促开发商办理产权证,但开发商方面迟迟没有进展,工作人员表示无权督促开发商,“这个事只能去跟开发商协商,或者走法律程序。”

当天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就上城雅居小区产权证的事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产权证归开发商负责办理。“我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我听说地产这边的领导已经开会研究这个事儿了,年底之前就能办下来。”该工作人员称,最近经常有业主来电询问产权证一事,目前尚无具体下证时间。当日,记者多次拨打吉林省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预留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获悉,目前已有多名业主就阳光上城雅居小区迟迟不下产权一事起诉了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