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长春创新型城市建设

长春日报  2016-08-07 07:28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孔非)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引领长春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孔非)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引领长春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著名光学专家曹健林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联系长春实际,为长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长春创新型城市建设,王君正强调,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到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核心战略位置,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持久动力。

  王君正强调,解放思想,全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识到,建设创新型城市,能力支撑是根本。要用好、用足资源优势,争取尽快建成一批高水平协同合作的科研和创新平台,建成一批功能强大、开发共享的科研基础设施,建成一批富有生机和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建成一批事关全市、面向长远的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争取提出更多原创理论,做出更多原创发现,发明更多原创成果。

  建设创新型城市,搞好结合是关键。要把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作为战略目标,着眼全产业链谋划创新,把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农产品加工、轨道客车等主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同时积极拓展生物医药、新材料、光电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建设创新型城市,企业创新是主体。要促进创新要素向骨干企业集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

  建设创新型城市,平台建设是支撑。要依托长春光机所、应化所等科研机构,加快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重点抓好长春科技大市场等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要不断完善“一大平台、两大载体、三类中心、八大协同创新基地”建设。

  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化改革是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改革的精神破除一切束缚创新的障碍;要给予科研院所和高校更大自主权,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服务支撑体系,培育公平竞争的科技市场秩序。

  建设创新型城市,人才建设是保障。在“引”上下功夫,着力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留”上下功夫,靠事业留人、靠待遇留人、靠感情留人、靠生态留人、靠硬件留人;在“育”上下功夫,培养储备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王君正要求,强化领导,切实形成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科技创新,需要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一切创新资源,形成全市上下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积极营造氛围,全力抓好落实,为加快创新型城市和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