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银四”的成交火爆期后 长春房价涨幅放缓

新文化报  2016-07-06 09:31

[摘要] 国内多家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长春市新增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8%,同比减少7.7%。

在经历了“金三银四”的成交火爆期后,从5月份开始,长春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价格涨幅均呈现小幅下滑。

国内多家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长春市新增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8%,同比减少7.7%。

6月份长春新增商品房均价6829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0.77%。吉林省地产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吉林认为,下半年长春市房价仍会延续上涨趋势,受三季度央行降息降准预期影响,长春房价届时将有显著波动。

未来两月或是成交淡季

从长春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来看,二季度相比一季度有一个明显的攀升,体现了第二季度在房价上涨的背景下,长春房地产市场不断趋于活跃。但从6月份市场数据来看,长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幅的环比和同比下跌,说明在4月份销售业绩较好的情况下,需求有一定透支,所以6月份成交出现小幅下滑。7月份和8月份或是长春房地产成交淡季,但9月份可能会继续反弹,成为市场量价齐升的阶段。

长春房价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下半年长春房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对此,吉林省地产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吉林认为,长春房价还有上涨空间,这与国家货币政策和居民消费需求有关。

1

首先,目前美国下半年加息的概率越来越低,中国经济状况没有好转的情况下,三季度央行降息或者降准的概率很大。政府通过增加市场货币供应量,刺激经济,这将会导致房地产价格、股市或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在经济还没有见底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有可能继续作为支性产业,因此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2

其次,市民对商品房的钢性需求稳定,价格没有巨大的波动,上半年涨幅只有三四百元。这是因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属于人口净流入城市,而长春的城市化率增长速度低,所以房地产市场稳定性比较高。此外,房地产不但有消费属性,还有投资属性。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属于典型的以农村居民置业和城市居民二次改善为主,刚需为主导的市场,市场中的投资和投机很少,所以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能够保持稳定增长。

3

第三,在价格没有巨大波动的情况下,需求会稳定增长。因为市民收入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必然要改善需求。

吉林表示,GDP和房价之间是正向相关。“如果身边的人都说钱难赚了,那么大家花钱就会谨慎,改善住房的需求就不会那么强烈。而且住房需求是有边界的,不会无限上涨。因此不能孤立地看数据进行分析,那没有意义。”吉林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