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房地产从业人员跳槽意愿高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智联招聘  2016-04-06 10:11

[摘要] 根据智联招聘春节后在线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2016年春季80后、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一线城市周边卫星效应凸显,以西安、成都、天津等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场 活跃。在去产能的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在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白领跳槽为频繁。

受到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2016年我国各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就业市场的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加剧。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两会期间提及就业现状时曾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 复杂。

根据智联招聘春节后在线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2016年春季80后、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一线城市周边卫星效应凸显,以西安、成都、天津等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场 活跃。在去产能的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在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白领跳槽为频繁,租赁服务位居春季10大高薪行业的榜首。

一、白领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人才流动趋于多元化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迎来“金三银四”的传统招聘旺季。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人均白领投递简历数量为13.24份,白领投递简历的频次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高,显示出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来看,企业依旧拥有旺盛的人才招聘需求,白领们谋求更好发展的意愿依然强烈。

在重点城市人均投递简历 中,北京、深圳、上海位列前三,人均投递简历量分别为31.07份、19.59份和18.65份。受到政治和经济的不同影响,北京汇聚了 各国的 企业,深圳和上海也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的创客资源,因此人才市场为活跃。

一线城市并非是白领的 选择,除了北京之外,成都、西安、天津、郑州等城市的人均投递简历量与深圳、上海 接近,同时跻身白领期望工作城市前十名。这说明我国所打造的成渝城市群、关中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城市群的发展活力和人才吸引力已经显现,未来人才流动的趋势更加多元化。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二、政策影响明显冰火行业跳槽旺盛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春节后人才跨行业流动现象 明显,就业呈现出结构性调整的特征,总体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三个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为强烈。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在 经济复苏乏力以及互联网、信息科技发展带来的创新驱动力的双重影响下,我国经济演绎着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和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冰与火之歌”。受到政策影响,春季房地产行业呈现了整体升温的态势,产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内部跳槽现象为频繁。随着分享经济与中国各个行业的结合,引燃了“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白领跳槽意愿较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等传统产业受到去产能的影响,人才需求持续走低,白领跳槽呈现跨行业流动的现象。

三、民营企业跳槽人数多低收入群体期待薪资

从跳槽白领所在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白领投递的简历数量多,占春季简历总数的48.9%,国企和股份制企业分别以14.9%和12.6%的比例位列第二和第三。智联招聘认为,包括移动互联网、3D打印、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在内的新经济,为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契机,2015年我国新增登记注册企业增长21.6%,平均每天新增企业1.2万户,民营企业的爆发式发展给今年春季人才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就业活力。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那么市场上需求量大的职位又是哪些呢?从春季需求多的十大职业 来看,销售业务、销售管理 高。智联招聘认为,民营企业数量的激增直接为市场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销售作为典型的通用型岗位更是首当其冲。除此之外, /后勤/文秘、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通用型岗位和技术岗位的人才需求也 迫切。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也给低收入群体带来了更高的就业信心。根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月薪在4000元以内的求职者跳槽意向强烈,占春季求职者总数的近35%,其次是月薪在4001元-6000元的求职者,占比为30%,其中月薪4000元以内求职者的期待薪资涨幅高达100%。

智联招聘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