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公租房小区摇号配租 春节前后达入住标准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1-27 07:33

[摘要] 11月26日,西城家园二期、润民·大成、东部保障房综合小区、繁荣花园面向社会配租,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举行了摇号仪式。

11月26日,西城家园二期、润民·大成、东部保障房综合小区、繁荣花园面向社会配租,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举行了摇号仪式,本次首次采取由各区选取申请家庭代表到现场的摇号方式,由22人代表5657户申请家庭进行摇号,抽取房间号。这些公租房预计春节前后能达到入住标准。

5657户申请家庭获资格

48岁的长春市民孙颜在摇号现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落下泪来,她说,“我和女儿一起住,每个月租房子得花1200元。女儿今年17岁了,我一个月工资就2300多元,还得供她上学,经济上非常困难。这次能申请到繁荣花园公租房,我每个月只要花300多元的房租,省了不少钱,真要感谢政府的政策。”

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陈佳女介绍,截至10月末,共有6027户家庭申请公租房。经严格审核,共有5657户申请家庭符合标准,获得本次选房资格。此外,申请区所属汽车产业开发区繁荣花园小区的家庭共有132户。

在本轮公开配租的公租房小区中,西城家园二期房源1945套,润民·大成公租房小区房源2285套,东部保障房综合小区(惠泽园一期)公租房小区房源1427套。三个市本级公租房小区共有房源5657套。此外,区所属汽车产业开发区繁荣花园小区有房源132套。

“目前市本级有7000余套房源等待分配,本次申请家庭人数小于可配租的房源数,即房多人少,参与本次摇号的家庭都可以分到房子。”陈佳女说。

22名代表摇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配租公租房小区,是首次改变了需要主申请人到达会场的摇号方式。“原有的分配方式时间长,程序多。”陈佳女介绍,此次摇号方式改为以街道为单位,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或街道社区在申请家庭中选出22名申请家庭代表到现场作为摇号嘉宾,代表5657户申请家庭摇号选房,其他申请家庭人员不必到现场。“进入冬季,一些申请家庭的老年人行动不便,而且待分配房源数远大于申请家庭数,因此现场直接抽取房间号就可以,新的摇号方式可以更加高效地将房源分配给需要的保障家庭。”陈佳女说。

房源配租时将按照户型分为三组:大户型房源面向4口人及以上的家庭,二室一厅房源面向3口人的家庭和申请人关系为母子、父女的2口人家庭,一室一厅房源面向单身和其他2口人的家庭。

每个家庭可以申报两个小区分别作为志愿和第二志愿,所有家庭按照志愿申请的小区参加摇号。每个小区在志愿和申请家庭递补完毕后,可以面向第二个志愿的申请家庭递补。

公租房摇号配租过程公开进行,由公证机关全过程公证,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家庭代表等实施监督。

摇号结果即日起公示

同时,摇号结果现场打印,由公证处公证加盖长春市安居办和公证处的公章后,每个城区、开发区一份。

摇号结果自即日起在长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网(//cczfbz.changchun.gov.cn/)、各区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受理大厅同时公示,申请家庭可以上网或到各区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受理大厅进行查询。

“目前这些公租房尚未达到入住条件。”据陈佳女介绍,待分配房源具备入住条件后,各区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将陆续电话通知申请家庭到受理点领取《房源调配单》和《办理入住通知单》。然后主申请人可以与担保人到小区物业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交纳租金保证金物业费等相关费用,领取住房钥匙。记者 王璐 张秋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