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记录历史 真实还原长春百年城建规划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04 01:00

[摘要] 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地处东北松辽平原腹地,总面积20604平方公里,下辖7区2市1县,总人口767万。是近百年来在东北大地崛起的一座新兴城市,她的历史虽然短暂却富有很强的戏剧性。

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地处东北松辽平原腹地,总面积20604平方公里,下辖7区2市1县,总人口767万。是近百年来在东北大地崛起的一座新兴城市,她的历史虽然短暂却富有很强的戏剧性。

根据考古发现,早在距今约2万年至4万年的旧石器时代,长春地区就有先民在此渔猎。夏、商、周和春秋战国时期,古代少数民族肃慎族曾居住于此,并和中原交往密切。秦汉至隋为扶余国领地。唐代属渤海国。辽金时期为长春历史上繁荣的阶段,有大量的古城和相关遗迹在后世出土。元明两代,长春地区一直是蒙古族人的游牧地。清时为蒙古王公封地。清开边禁后,从关内逃荒过来的中原汉人一路唱着莲花落一路“闯关东”来到这里,从此这片开阔的平原上又多了良田、屋舍、炊烟和灯火。

清代东北全境老地图

清代东北全境老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