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英志:历史需要铭记 文化需要传承

——长春市旌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志专访

房天下  2014-07-25 09:42

[摘要] 王英志,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长春市人民广播电台栏目制作人、主持人,2012年自创历史评论类栏目《英志说历史》,在FM99.6FM103.3播出,谈天说地,博古论今。本期《房天下座上客》,让我们深入了解王英志,听听他的经历和他的故事。

万隆广场是位于合隆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万隆广场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商务办公、酒店居住、景观住宅于一体。缘起万隆广场,让我们了解了长春市旌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让我们结识了长春市旌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志。

王英志

他,虽行走商业圈层,身上却少有商人之气;他,专注历史、时政,致力于专业领域十年;他,儒雅谦逊,踏足文化事业;甘做行业的探寻者和启明灯。

王英志,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长春市人民广播电台栏目制作人、主持人,2012年自创历史评论类栏目《英志说历史》,在FM99.6FM103.3播出,谈天说地,博古论今。本期《房天下座上客》,让我们深入了解王英志,听听他的经历和他的故事。

家庭熏染 从小酷爱历史

七十年代出生的他,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兄妹三人,排行老幺。王英志说在自己的学生时代,流行着一句话,叫做“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尽管从小便酷爱历史,但是在大学时代,王英志选择了学习计算机专业。

所学专业与喜好相去甚远,但王英志却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了自己的喜好,在毕业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再一次进入了校园,考取了历史系的硕士和哲学系的博士。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任老师”。“所谓书香门第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王英志说,“家里面如果不是谈钱,就是谈房子和车,孩子就会受到这种环境的熏染。如果家里面每天都谈买几本书,最近谁有什么文章发表或是哪个国家领袖发表了什么演讲,在这样家庭里的孩子想法就会是另一样的。”

王英志回忆,候家里有很多书籍,《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爱科学》这类的科普杂志很多。当时的自己以读这些书籍为乐。除了爱看书之外,两个好学上进的姐姐也给王英志很深的影响。“我大姐就是学文科的,在省实验上学,当年大姐高考历史是当年分。”说起自己的姐姐,王英志一脸的自豪。“二姐后来考入了十一高,家里的学习氛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

 推荐阅读:

房天下座上客吉林万翔地产董事长李忠伟

房天下座上客嘉宸张国标 用实力和产品征服市场

房天下座上客:澳海地产 包哲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