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周与周末时无异” 促销加码后沈阳楼盘日均到访量未见显著增加

中国房地产报  2023-10-07 14:09

[摘要] 9月3日,沈阳发布了“沈八条”楼市新政,新政发布一周后,沈阳秋季房交会促销活动打响。然而“沈八条”中的许多政策此前就用过了,沈阳楼市反应平淡未起波澜,房交会热度也仅维持了一个多星期。房交会首周成交量环比增加了240%,第二周成交量小幅回落。

“沈阳人好像只顾着过节了。”沈河区销量排名首位的保利天汇项目置业顾问对记者说。疫情放开后首个“十一黄金周”,买房人的兴致仿佛都用在了休憩娱乐上,售楼处每天到访量就像平日里的周末。

9月3日,沈阳发布了“沈八条”楼市新政,新政发布一周后,沈阳秋季房交会促销活动打响。然而“沈八条”中的许多政策此前就用过了,沈阳楼市反应平淡未起波澜,房交会热度也仅维持了一个多星期。房交会首周成交量环比增加了240%,第二周成交量小幅回落。以至于购房者和开发商并未感受到房交会的热度,时间就来到了“十一黄金周”。

房交会在时间上与“十一黄金周”同步结束,政府优惠以发放购房消费券的形式进行,券额在5000~10000元。“优惠力度不够大”,很多盼着在房交会买房的购房者对此次活动并不满意。

在此基础上许多项目都以房交会为节点对外宣传自家的促销力度。比如性价比红盘保利天汇,推出秋季房交会叠加项目折上折;城市更新网红打卡地华润置地时代之城,在房交会优惠券基础上拿出1%的契税补贴和双节特惠房源等。保利天汇置业顾问称,房交会叠加“黄金周”,项目房源总价比平时降了两个点。

然而即使促销加码沈阳楼盘“黄金周”到访量仍未见显著增加。

新房供应少

市场下行阶段,沈阳许多楼盘从期房卖到了现房,但对于销量少却稳定的成交主力楼盘,目前已有部分项目来到清盘阶段。以位于于洪区丁香湖板块的保利和光屿湖为例,项目目前仅有17号楼一栋小高在售,由于板块内新房较少,一度成为购房焦点。10月5日上午10时左右陆陆续续有中介带客户前来看房,也有客户是与置业顾问事先约好的复访。

因为项目仅剩的一栋小高在清盘阶段,所以首次到访即成交的情况比较多。已经卖掉旧两室房的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项目100多平方米的新房正好够现在三世同堂的一家共享,了解到总房款在可承受范围内,加上她早就看中了丁香湖周边相对成熟的生活氛围,即刻便做出了购置新房的决定。

目前保利和光屿湖五期洋房在“十一”期间已经开启认筹,由于是2026年才能交付的期房,认筹状况十分惨淡。成交仍集中在仅剩的这栋现房上,所剩房源并不多,但由于清盘房源性价比较高,仍支撑起了“十一”期间的到访量。“等这栋小高卖完,想要再买现房就要等到2026年项目第五期楼栋交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房源不足的现象也发生在华润时代之城身上。项目开盘后的第一个“十一”假期是在2021年,当时恒大等房企出现暴雷现象,原本备受瞩目的城市更新住宅项目入市不久就遇到了楼市震荡,紧接着新一轮下行周期到来,项目销量下滑、价格下调。虽然从期房卖到了现房,但目前楼盘已开发部分仅剩两栋小高和少数洋房在售

售楼处,两栋小高的清盘销控表被制作成广告牌靠墙竖立,可以看到每套房源的价格,更为醒目的是接近三分之二的房源已售出。

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沈阳已经有接近两年时间没什么新盘入市,华润也是这样,也就是说房子越早卖完,我们就越早失业。”她接着说:“市场好的时候房子卖得快,各个楼盘没等卖到现房就已经进入尾盘,而现在房子卖得慢,许多楼盘都卖成了现房。加上没有新房入市,市场中的期房越来越少,完成交付的项目越来越多,现房才成为成交主流。但卖现房未尝不是好事,购房者对看得见摸得着的现房更为放心,一定程度上来说卖现房成交的可能性更大,能够促进销售。”

置业人群仍以理性为主

看准优惠力度,选择在“十一”期间出手购房大有人在,但目前置业人群仍以理性为主。

对于市场中的改善客群来说,此时的促销并没有勾起他们的购买欲望,项目成交依然平淡。全线现房的铁西一环内高端改善盘琨瑜府置业顾问表示,他的成交客户中老客户居多,通常客户来到琨瑜府后会再三对比其他区域的楼盘,例如和平湾的多个改善项目,浑南的华润置地昭华里等,都在他们的比较范围内。买房的决定不在一时,因此拉长了成交周期

对于刚需来说,到华润置地时代之城看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是买方市场,他会择机买房。一是房子要称心,二是年底或许能等到更大的优惠力度,所以他选择再等等看。购房考虑权衡的时间愈长,购房心智也愈加理性。

虽然市场艰难,但沈阳的优质楼盘依然在向前走。华润置地时代之城置业顾问表示,项目每位置业顾问每天平均到访在5组左右,截至10月5日已成交近20套,其中有前期积累的客户,也有新增客户在“十一”期间成交。先前定下的“黄金周”销售目标比较实际,目前已经完成。虽然每天成交不多,但“黄金周”这几天积累下来,成交量依然可观。

一位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房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目前成交困难,在大多数购房者的预期中,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下行。市场好的时候买房要支付新房的溢价空间,把未来的价值增长提前支付;而在市场下行周期里,卖方就要承担低预期下的降价趋势,迫使二手房价格不断降低,议价空间几乎不受卖方控制。

为了促成交,开发商正在竭尽全力为购房者创造便利。保利天汇的客户以改善购房为主,客户中有很多业主需要卖掉旧房子才能购买新房。据置业顾问介绍,为了促进项目客户卖旧买新,保利旗下的保利爱家推出“以旧换新”置换服务,串联起“一二手联动”服务链,推动“卖旧问题”迎刃而解、“买新环节”顺利进行。

“黄金周”期间,项目新房到访量未见显著增加,本质是客户入市信心不足和预期不稳,另外当前沈阳房企拿地意愿下降,楼市新房供应不足,与新房成交萎靡也不无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