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每平方米补贴200元!这个省会城市出大招

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22-08-12 08:43

[摘要] 8月11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长春市决定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

8月11日,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给予进城农民和来(留)长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支持的通知》。长春市决定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支持人群为进城农民和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执业技能等级人员等来(留)长人才。

给予购房补贴

《通知》要求,所购房屋需为申请个人首套唯一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2022年8月1日至10月8日之间。

所购房屋需坐落在长春市主城区及开发区国有土地上,不含双阳区、九台区及各县(市)。

房屋性质仅限新建商品住房,不包括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房屋、别墅保障性住房以及二手住房。

不能同时享受两类补贴政策

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还指出,本政策与《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若干措施》)规定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购房补贴政策不能同时享受。

根据《若干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住房保障。毕业3年内新就业或自主创业且在市区无住房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租住长春市人才公寓,享受30%的租金补贴。对驻长春市国家级科研院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进编聘用和对企业引进且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的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可按政策分别享受3万元、5万元、8万元安家补贴。

《若干措施》明确,实行高校毕业生购房支持。对已办理落户手续的高校毕业生,在长春市采取全款或商业贷款方式购买首套商品房,可凭购房凭证申请2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已在长春市建立公积金账户并实际缴存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市域内首套新建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首付款不低于总房款20%的情况下,可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限制,优先办理最高50万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选择住房公积金家庭组合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70万元。加强消费券专项资金向高校毕业生政策倾斜力度,符合条件的已购房高校毕业生可凭券购买家电、汽车等消费品。

稳楼市政策持续发布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全国已有超230城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出台调控措施超600次,稳楼市政策持续发布。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涉及购房补贴调控政策的城市数量超过50个。

分析师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发布购房补贴调控政策的城市越来越多。包括武汉、泸州、杭州、东莞等在内的多个二三线城市在稳楼市调控政策中都提及多孩家庭住房需求。此外,多地针对夏季购房节推出购房补贴政策。预计包含购房补贴的稳楼市政策将持续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