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惕!有人以地产销售之名行骗

新文化报  2019-11-05 00:41

[摘要] 本是一名销售主管,却因迷恋游戏加上投资失败,最终走上了行骗之路。他涉嫌利用地产销售行业的“潜规则”,行骗20余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本是一名销售主管,却因迷恋游戏加上投资失败,最终走上了行骗之路。他涉嫌利用地产销售行业的“潜规则”,行骗20余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今年10月26日,江城市民李女士来到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大长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

李女士称自己是一名楼盘销售顾问,被另外一个楼盘的销售主管骗了5万元。警方经过了解,搞清楚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在地产销售行业,有一个“潜规则”,就是利用房价上涨的空间来盈利。例如,销售人员在前期售房的时候,先收取5万元定金,保留住房型户号和价格。但是如果房子因为工期等原因,暂时并未实际出售,购房者却提出退款,不再购买了。销售人员此时可以先由自己将钱垫付交给退房者,房子销售情况并不告知公司。不过,因为有时间的推移和房价上涨的因素,这个房子本来售价是70万元的,如今已经涨价至80万元了,销售人员就以78万元将这个房子私下转手销售出去,中间可以盈利8万元。

李女士称,这种利用规则漏洞挣钱的“潜规则”行为,在管理不严格的公司中比较常见。许多销售人员包括一些二手房中介,都会参与到其中。她此前认识的一个黄姓男子,在某楼盘销售处当销售主管,跟她说有这样一个机会,她就投资了5万元,希望可以从中一起挣钱。没想到钱拿出去后,却一拖再拖要不回来,于是她就报案了。

让李女士下定决心报案的,主要是她了解到和她有类似遭遇的还有许多人,而且她已经无法联系到黄某了。电话不通,微信不回,短信不应。

“我们经过核实后,发现此案符合诈骗案特征,于是立案侦查。”大长屯民警刘勇介绍,此时已经有20余人到派出所报案,合计涉案金额超过100余万元。这些报案者,有的是黄某的同事,有的是其前同事,有的是房产中介,受骗金额均为数万元。

不过,警方在寻找黄某的时候,却遇到了困难。此人当时有意识躲避侦查,没有留下什么踪迹。鉴于黄某只有30岁,尚未成家等情况,警方认为如果做好其父母的思想工作,其投案自首的可能性比较大。

10月28日晚上,刘勇和同事在黄某家中,和其父母聊到半夜12点,动终于做通了思想工作。第二天上午10点多,黄某父母联系刘勇,称已经决定带黄某投案自首。

黄某到案后,很快供述了自己的行骗事实。本来,他作为地产销售主管,收入比较丰厚。可是他比较喜欢玩一款叫做“逆水寒”的网络游戏,往里投入了二三十万元。高额的资金投入让他成为该游戏所在服务器中排名第六的成绩,却并不能带来经济效益。之后他投资了一个楼盘,却赔进去10余万。

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他决定利用前述的“潜规则”行骗,然后再诱骗下一个投钱用以偿还上一个的债务。最终“窟窿”越来越大,直至债务达到了100余万元,再也无力偿还。

据刘勇介绍,黄某到案后身上的钱财已经所剩无几,连手机都卖了换取现金。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