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月20日零时 长春正式进入供暖期

新文化报  2019-10-20 00:44

[摘要] 10月20日零时,按照长春市城乡建设委会员要求,长春市各热企均正式供暖,部分热企已提前开栓,当您看到这条信息时,你家里的暖气是否已经热了?从10月20日开始,长春市正式进入2019-2020供暖期,今年供暖期从10月20日零时起至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这两天,不少热企提前开栓

    

10月20日零时,按照长春市城乡建设委会员要求,长春市各热企均正式供暖,部分热企已提前开栓,当您看到这条信息时,你家里的暖气是否已经热了?从10月20日开始,长春市正式进入2019-2020供暖期,今年供暖期从10月20日零时起至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

这两天,不少热企提前开栓用热了,18日16时30分许,富奥D区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发微信,“家里的暖气有温度了,今年真好,提前供热了,有一点温度家里就不冷了。”

小区业主张女士说,小区10月初就给供暖管道注水了,也没见通知提前供热,无意间发现家里有了温度,才知道热企提前开栓供暖了。

家住净月高新区政协花园的业主刘女士说,因为热企表态称提前开栓供热,自己一大早就赶紧摸暖气,可一点儿没感觉到温度,为啥热企说了提前供热,家里一点也没有暖和呢?

“升温需要一定的时间。”昨日,有热企生产部工作人员解释说,如热源来自热电厂的,要经一次管网升温,随后进入二次管网,进入相关换热站,再到居民家进行循环,需要一个过程,而热到达管网末端的居民家,时间可能更长一点,遇到这种情况居民不用着急。

这两天,绝大部分热企都已经试水了。17日晚上,家住福临家园的赵先生发现棚顶阴湿了,“湿的地方是客厅,楼上又没有用水,可能就是地热管道漏水了。”赵先生说,他赶紧找到楼上的邻居。

楼上邻居看了分水器的阀门后表示,地热管道阀门一直关着,管道里没有水啊,“每年供热初期,因为水质不好,所以我都是在正式供热几天以后才开阀门,可以肯定的是,管道里一点水没有。”

可眼看着客厅顶棚阴湿的面积越来越大,并开始滴答,“马上就要开栓供热了,找不到漏点的话,两家都没办法用热。”第二天一早,赵先生找来物业水暖工,在检查楼上邻居的分水器后发现,是回水管的胶垫老化,导致试水时,水顺着管道流进楼板导致的漏水,物业为业主更换了新的胶垫后,解除了两户业主的担忧。

20日供暖期正式开始了,每年供暖期初期,会有热用户觉得家里不热,是什么原因导致室内不热呢?

除了供热质量外,还有一些原因会导致室内温度不够,有些用户家里的供热管网老化,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热损耗大是一个原因;还有的用户管道安装不合理或有堵塞现象。此外,房屋保温和气密性差,空闲房、停热户多,户间传热都可能导致用户室温降低。

漫长冬季,室外天寒地冻,室内也有市民觉得很冷。如果市民感觉室温不达标,可以要求相关部门来测温。根据《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要求,测温时间是6时-21时,如果热用户需要测温,可以和属地供热公司联系,由专业人员查找不热原因,及时处理,以便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也可以拨打12319投诉电话进行供热投诉。

■征集

   关于供暖,您如果有问题请向我们反映,可以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ZAKER吉林留言,或拨打本报热线0431-96128。

   长热集团:963963

   供热集团:96609

   同鑫热力:9612399

   大唐长热:85998300 

   大唐热力:88787700 

   亚泰热力:9612366

   净月潭供热:9612377

   宇光热电:96669

   长房供暖:86023454 

   区域暖房:81330950 

   铭晟热力:84488166 

   嘉润热力:888801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