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交1.6万元能获得养老房?

新文化报  2019-08-29 00:44

[摘要] 每人交1.6万元,两年以后就可以得到一个55平方米的长德新区养老房,而且三年水电物业所有费用全免。世界上有这样的好事?近日,有长春市民反映,疑似有人打着养老的旗号骗钱。

交1.6万元能获得养老房?
朋友圈截图
    

 每人交1.6万元,两年以后就可以得到一个55平方米的长德新区养老房,而且三年水电物业所有费用全免。世界上有这样的好事?近日,有长春市民反映,疑似有人打着养老的旗号骗钱。

最近,有长春市民在网上向长春知名博主“柴大官人在长春”爆料称:现在有一伙人,打着长德新区生态养老名义到处“骗”钱,每人交1.6万元,两年以后就可以得到一个55平方米的长德新区养老房,而且三年水电物业所有费用全免。大家都不知道真假,感觉现在骗子太多了,防不胜防。

在该网友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见,有几位老人正在交钱。一位微信名是姓名加电话号码,头像是自拍照的张阿姨在朋友圈里发布“德惠市米沙子镇,第17个新区,国家投资70亿元,建设现代健康养老城,批5000人,明年年底拎包入住。一次性缴费1.6万得健康保障用户,获得长德新区现代生态养老房居住权,并且配有电视、洗衣机、冰箱等。并且还有福利给大家,不交物业费、卫生费、取暖费,永远不交……”在这位张阿姨的朋友圈里多次写道,交1.6万元享受3年健康保的保障,同时享有平台赠送的55平方米的实际面积,建筑面积71平方米福利房,拎包入住……

8月28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该微博的爆料人王女士。提起这个养老城项目,王女士有很多感触。“我婆婆一直相信这个,但我感觉不靠谱。我见过他们内部的群,全是老人,而且都是用自拍照片当头像。我劝过婆婆几次,但她根本不听。”王女士介绍,最令她气愤的是,她的父亲前两天在周围邻居的带动下也信了。

“我家周围的老年人经常坐在一起唠嗑,听说这个项目不能告诉子女,我爸爸没有告诉我就先交了4000元。”王女士说,交完钱后,由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把她父亲拉进一个群,群里只有群主才能发布信息。“父亲交完钱后被通知去一个地点交剩下的1.2万元,后来在现场看了合同感觉不对劲,就没交钱。他回来告诉我来龙去脉,我就感觉不对劲。”王女士表示,她不相信1.6万元就能买套房子。

“这个项目都是55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的,我父亲也快60岁了,老年人的防范心理不是很强,希望大家注意一下。”王女士说,她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人都很神秘,没事儿就在群里发几百元的,经常谈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我知道这件事后,就带着父亲要回了4000元钱。但是我婆婆依旧相信这个项目,我们一劝婆婆就生气。”王女士表示,希望市民们都注意一下,多关心一下父母,避免父母上当。

随后,记者拨打了朋友圈中此项目工作人员张女士的电话。“这个项目是真的,我们是百源区块链有限公司,这个是现代健康养老城项目。”张女士表示,虽然项目属实,但是这个项目并不是给房子,而是赠送床位的居住权。

“如果有市民交1.6万元成为我们的现代健康保用户,我们会为其提供三年的‘健康保’保障,并赠送3年的床位居住权。”张女士解释称,这个健康保就像是互助保一样,“我们这个项目是养老项目,参加我们这个项目后,如果有重大疾病可以得到30万的互助金,意外伤害可以得到10万元的互助金,住院应急时可以得到6万元的互助金。”

张女士介绍,养老城一期入户5000户,“我们现在已经有2000多人加入了这个项目,但是现在项目还属于立项阶段,所以没有相关手续。”张女士表示,她们和每一位加入健康保的用户都签订了合同。张女士表示,之所以在立项还没有下来之前就收集住户是因为要提前收集大数据。“我们主要是针对55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不能说等到时候养老城都建好了,我们再去找55岁以上的人。”张女士介绍,所赠送的床位只供老人使用,老人去世后,他们是需要收回床位的居住权的。

张女士说,由于立项还没有下来,所以福利房还没有开始动工,“我们预计2019年奠基,2020年3月15开始建设,2021年春节前发钥匙。”她说,现在加入健康保收取1.6元的费用,从9月1日开始就要涨到1.8万了。“而且我们的项目确实是真的,也没有强买强卖。”张女士称,前一段时间有一位市民交了4000元的定金,后来不想办理了,钱就返还给对方了。

至于所说的不让告诉子女的事儿,张女士表示,她没并没有说这个项目不能告诉子女。“我们是怕子女担心。我也购买了一份,告诉我家孩子后,孩子不想让我去住养老的地方,想让我回家住,但是我不想给孩子添负担,所以怕其他人告诉子女后子女会担心。”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了百源区块链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4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随后记者拨打了天眼查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电话想要了解一下关于此事的相关情况,但是多次拨打均未接通。

此项目是否属实?是否有相关的手续?记者咨询了长春市长德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区没有这个项目,这件事并不属实。”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要注意,谨防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