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春市:7月份CPI总指数同比上涨3.2% 或成年内高点

新文化报  2019-08-21 00:44

[摘要] 8月20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获悉,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长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3.2%,已连续两月“破3”,或成年内高点,较全国2.8%的总指数高0.4个百分点。1至7月累计上涨2.6%,较全国2.3%的总指数高0.3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CPI排

    

   8月20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获悉,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长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3.2%,已连续两月“破3”,或成年内高点,较2.8%的总指数高0.4个百分点。1至7月累计上涨2.6%,较2.3%的总指数高0.3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CPI排序中与济南、广州、武汉并列第六位。

据了解,7月份,长春市CPI呈以下特点:一是食品价格仍持续高位运行,价格同比上涨11.7%,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上涨2.19个百分点,较上月回落0.04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为68.4%,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二是鲜活食品价格高涨成推高总指数主因。鲜活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2%。在鲜活食品的11个基本分类中,呈“十升一降”格局。鲜瓜果类、猪肉类和蛋类三类鲜活食品上涨是影响食品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合计拉动总指数上涨1.63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为50.9%。其中,同比涨幅较高的有:受异常天气、冷链存储和物流成本增加影响,鲜瓜果价格上涨44.5%;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供应稍紧,猪肉价格上涨39.8%,较上月涨幅扩大7.4个百分点;受出栏量减少影响,羊肉价格上涨10.1%,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受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下降影响,鸡蛋价格上涨9.3%,较上月涨幅扩大4个百分点。

三是部分服务项目需求增加价格上涨。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因轻轨里程数调整市内交通费同比上涨41.4%,受需求增加影响,导致家政服务、养老服务人工费同比分别上涨8.6%和5.6%,暑期租车增多租车费上涨,导致其他交通费同比上涨7.4%,暑期旅游旺季旅行社收费同比上涨5.0%。

四是国际价格波动因素影响金银饰品价格持续走高。受国际价格波动影响,金饰品价格同比上涨17.2%,比上月涨幅扩大9个百分点;银饰品价格同比上涨18.0%,比上月涨幅扩大8.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