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苑名邸小区购房 咋交了两笔物业维修基金

新文化报  2019-06-20 06:56

[摘要] 购买商品房需要缴纳物业维修基金,可长春市民朱女士却为一套房子交了两次物业维修基金,由开发商代收的物业维修基金本应返还,如今数年过去了,朱女士与开发商沟通过几回,这笔钱仍然没有要回来。

购买商品房需要缴纳物业维修基金,可长春市民朱女士却为一套房子交了两次物业维修基金,由开发商代收的物业维修基金本应返还,如今数年过去了,朱女士与开发商沟通过几回,这笔钱仍然没有要回来。

开发商代收钱却未上交

2005年,朱女士在松苑名邸小区购买了一套91平方米的商品房,2006年办理了入住手续。“入住时,需要缴纳契税、物业维修基金等款项,当时由开发商代为收取,按照当时的政策,如数交纳了3917元物业维修基金。”朱女士说,这笔钱开发商代收后,应该交给房屋管理部门,用于为业主办理产权证时使用。

可2015年8月,小区可以办理产权时她才知道,当年开发商代收的钱根本没交产权部门,“当时如果想办理产权证,必须向产权管理部门交纳物业维修基金,当时找开发商要,也要不出来,为了办理产权证,当年又重新交了3917元的物业维修基金,就这样缴纳了两份物业维修基金。

重复交钱的业主不知有多少

朱女士随后问了小区其他邻居,还有业主和她一样,为了办产权重复缴纳了物业维修基金,“小区如今已经10多年了,有的房子已经几易房主,有多少人重复交了维修基金,业主们并不了解。”朱女士说,后来有业主找到开发商,要求返还多缴的物业维修基金,也有人要了回来,但自己多缴的这笔钱,却一直未能要回来。

从2015年开始,她多次找到开发商长春百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能找到的人只有会计和出纳,每次去都是各种理由,不是说没钱,就是推托。”6月18日晚,朱女士再次联系开发商财务人员,对方称老板不在,没办法返钱,这笔钱已经由开发商使用10多年了,为啥应该返还的钱迟迟不给呢?

开发商:等款项到账陆续返还

经网上查询得知,长春百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经营状态为存续,2016年12月,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抽查,结果为正常。该公司出纳员翟女士对于开发商代收物业维修基金一事,称这笔钱在陆续退,“现在一下子有很多人要退,都在排着呢。”至于开发商代收了多少业主的物业维修基金,她表示不清楚,至于什么时候能退还朱女士这笔钱,“这个得问领导,款啥时候到位,啥时候退。”随后,翟女士提供了会计的办公电话,但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