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9年长春新区工作会召开

新文化报  2019-02-16 00:41

[摘要] 2月15日,2019年长春新区工作会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着重以新理念新气象新担当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明确未来三年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月15日,2019年长春新区工作会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着重以新理念新气象新担当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明确未来三年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长春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66亿元,同比增长8.1%,分别高于省市3.6个和0.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产值完成789.3亿元,同比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1.9亿元,同比增长2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6.65亿元,同比增长24.2%,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85%,财税构成质量明显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呈爆发式增长,月均增加600户以上,同比增长28%,累计达到39035户;全年出让土地427公顷,其中产业用地出让204.5公顷,占全市的46.4%,出让面积及数量稳居全市。在全市绩效考核中,综合指标排名开发区组,在19个新区中继续保持较好位次,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新名片”,在省市发展的引领与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2019年,是新区实现三年大跨越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1.5%和1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增长。2019年长春新区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8个。继续保持“新开一批、续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今后三年,长春新区将实施“一年新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三步走发展战略,针对发展中存在短板进行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整体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成为推动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尖兵和表率;新区经济实现大的跨越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在省市开发区中稳居,经济总量进入新区前10名。长春新区力争三年内建成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1~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初步构建起以开放创新为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1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350户、小巨人企业240户;培育牛羚企业20户、瞪羚企业10户、“独角兽”企业1~2户。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户、全球行业领军企业20户、知名品牌企业50户,实际利用外资、内资实现倍增目标。真正建立起“办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一流营商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