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

新文化报  2019-01-07 00:41

[摘要] 为精简审批条件、整合审批环节、再造审批流程,推动工业项目快落地、早开工,近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春市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今后一般工业类项目开工建设前政府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为精简审批条件、整合审批环节、再造审批流程,推动工业项目快落地、早开工,近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春市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今后一般工业类项目开工建设前政府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精简优化行政审批事项

《通知》要求,优化审批阶段。将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4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均实施“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牵头部门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行模式,分阶段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申请表单和申报材料清单,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时限完成审批。每个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1套申报材料,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应当共享申报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

精简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施工合同(含专业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事项;将环境影响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事项改为备案事项。

区分审批分离事项。推行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相分离的运行模式,将消防设计审查、人防设计审查、易燃易爆项目防雷设计审查等纳入施工图联合审查环节,委托一个审图机构审查,审查报告各部门共用,水土保持方案等技术报告的评估评审在土地公示期间完成,技术审查成果作为审批工作的技术支撑;各相关部门建立技术审查清单,只对清单内的技术审查结果进行符合性审查,不再介入技术审查工作。

建立咨询辅导机制。进入土地摘牌公示期的工业项目,由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综合服务窗口(以下简称综窗)领办员委派辖属区发改部门委派项目秘书,组织各审批部门对项目单位进行全过程咨询辅导,指导项目单位准备各项申报材料,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集中开展并联审批

《通知》要求,综窗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申报材料进行集中审查,一次性提出审查意见。

项目批准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阶段(1个工作日)。土地签订出让合同和成交确认书以后,项目单位将准备齐全的申报材料一次性报送到综窗,综窗即时分发各相关部门,电子版材料通过网上传送各相关部门。

牵头部门发改委当天组织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地震局等部门对项目备案、固定资产节能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用地批准书、环境影响评价备案、水土保持方案批复、抗震设防要求备案等事项当天(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和审批,并出具审批结果。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2个工作日)。项目单位将准备齐全的申报材料一次性报送到综窗受理,综窗即时分发给各相关部门,电子版材料通过网上传送给各相关部门。

牵头部门规划局当天组织园林局、安监局、建委、公用局等部门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绿化规划许可、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勘察设计方案、绿色建筑审查、市政公用专业规划会签等事项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和审批,并出具审批结果。

此阶段项目单位可将附带人防、消防、防雷设计的施工图及附件一并提交至综窗,由牵头单位建委委托施工图审图机构进行提前审查,并出具审查报告。

施工许可阶段(2个工作日)。项目单位将准备齐全的申报材料一次性报送到综窗受理,综窗即时分发给各相关部门,电子版材料通过网上传送给各相关部门。

牵头部门建委负责督促施工图审查机构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并出具审查报告;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收费事项进行一次性核费,通知项目单位进行一次性缴费。

同时,牵头部门建委组织人防、消防、气象等部门对施工许可及相关报建手续、结合民用建筑修建人防地下室审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防雷装置设计审查等事项,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和审批,并出具结果。

记者 李德庆 赵春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