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湖公园 长春公园数百雪雕冰雕等你来看

新文化报  2019-01-04 00:41

[摘要] 南湖公园部分雪雕作品下图《和平》为彩色雪雕 南湖公园和长春公园部分雪雕、冰雕作品,市民即日起可前往欣赏 皑皑白雪,装点寒冬中的城市;炫彩冰灯,点亮玉砌的世界。一场震撼视觉的华美盛宴、一场唯美浪漫的空间

 
南湖公园部分雪雕作品下图《和平》为彩色雪雕
 
 
南湖公园和长春公园部分雪雕、冰雕作品,市民即日起可前往欣赏
    

皑皑白雪,装点寒冬中的城市;炫彩冰灯,点亮玉砌的世界。一场震撼视觉的华美盛宴、一场唯美浪漫的空间体验,悄然在北国春城华彩上演……

今年,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8~2019冬季冰雪主题活动于1月3日晚在南湖公园、长春公园盛大启幕,数百件冰雕、雪雕、灯光制品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个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冬夜景观。

彩色雪雕为点睛之笔

■地点:南湖公园

■时间:每晚17:00~21:00

1月3日上午9点,南湖公园2号门口,不少园区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打扫各处的碎冰、残雪,为晚上的冰雪展做着准备。红色的彩灯艺术拱门伫立在门口,过往市民对园区内的雪雕、冰雕生出期待。

据了解,此次冰雪展,南湖公园将冰雕、雪雕、彩灯等多种元素有机融合,共用雪8000余立方米、用冰2000余立方米,展出40余组景观作品,同时借助南湖公园优美的冬季景观,搭配仿真杏花6000余枝、仿真枫叶1000余枝,以景造景,科学布局观赏路线,形成“一轴、一带、四景”观赏区域。

南湖公园总务科科长董晓亮介绍,一轴为南湖公园2号门直路,一带为公园湖东环路景观带,四景分别为都市雪乡、苏州园林、中国韵以及盛世华章,引人入胜的冰雪作品穿插坐落于南湖公园3号门(新民广场)至2号门(工农大路长庆街交会)的南湖湖东区域。

从南湖公园3号门进去,围绕着解放纪念碑可以看到四个以红色为主题的主旋律雪雕,董晓亮说,这四个雪雕合起来就是园区内的一景———盛世华章,而其中的雪雕《和平》就是今年南湖公园的得意之作,更是众雪雕中的点睛之笔。

“今年为了求新求变,首次采取染色的办法,对雪雕进行艺术再加工。这个雪雕就是在整体造型雕刻完成后,将海洋的部分用染料染成蓝色,突出海洋区域,美观又新颖。”董晓亮说,“我们园区里还有一个彩色雪雕叫《青花白雪》,与《和平》不同的是,《青花白雪》是在青花瓷的青釉花纹部分进行染色,形成蓝白颜色的鲜明对比,达到独特的雪雕艺术效果,提高视觉体验。”董晓亮说,除了这两个彩色雪雕是今年的新亮点之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湖公园制作的庭院雪雕《都市雪乡》、《苏州园林》等作品,市民可以进入其中,进行观赏、拍照,体现了雪雕作品的互动性。

董晓亮介绍,今年南湖公园的冰雪展有机结合了冰雪文化、园林景观、新年贺岁、传统文化、红色主旋律等元素内容,让市民在南湖公园充分享受到北方冬季特有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园区内还打造了冰车、冰爬犁、滑冰、雪滑梯、冰猴、冰上电动车等娱乐项目,分布在公园大坝至三船台、荷花池区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首次用彩冰镶嵌技术

■地点:长春公园

■时间:每晚18:00~21:00

自2017年起,长春公园的冬季就有了冰灯展,让春城多了迎接新年的节日气氛。今年的冰灯展围绕着文化、历史、时政、新年、花卉、生肖等内容全力打造,践行冰雪文化的惠民成果。今年,长春公园共制作冰雕作品19组70余件,彩灯作品16组200余件,整个冰灯展占地超过3.2万平方米,冰雕用冰量达到3500余立方米,均超过去年。

此次冰灯展由冰雕与灯光制品两大部分结合组成,冰雪雕塑由有着丰富冰雪景观设计经验的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灯光制品由南京美术艺术学院徐炯老师及团队,针对长春公园所有灯光制品进行主题构思及创意设计。全新的设计加上先进的雕刻技术,使冰灯亮度更强,灯光制品更加生动传神,活灵活现,给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长春公园在往年的基础上,将展示路线进一步扩大,从公园南门入口处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如城堡般恢弘大气的欧式冰雕大门。走入园内,看到的是刻有此次冰灯展主题的中式冰屏以及用冰围成的花坛,“扬帆·起航”主题冰雕分立花坛左右,寓意长春在新时代力争上游,扬帆起航。冰花坛后的彩色冰屏是在长春首次采用的彩色冰镶嵌技术,用红色、蓝色、黄色、绿色等彩色冰呈现出雍容华贵的朵朵牡丹,打造了一幅《国色天香图》。

整个展区的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西方经典元素、长春城市地域特色等文化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从公园3号门广场拾级而下,可以看到彩灯与彩冰相结合的作品《熊猫来了》,该作品以彩灯打造出竹子造型,用彩冰制作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代表2018年大熊猫初心和牧云来到长春,与一旁栩栩如生的《音乐森林》,《风华正茂》、《幸福一家》等彩色冰雕作品,组成此次冰灯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长春公园内最有看点的当属“生态长春”主题作品。该作品将光雕与冰雕相结合,上方用光雕打造春之女神,下方用冰打造春城花冠,通过浮射灯光、结构灯光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冰雕与灯光的完美融合,共同组成生态长春景观。

此外,长春公园今年的冰灯展在往年的基础上,将展示路线扩展至郁金香园及3号湖边,在长春公园的益智亲子园湖面上,企业开辟了冰雪游乐互动区,增加了互动、时尚冰雪元素,引进了冰上碰碰车、雪地摩托等多项趣味冰雪体验项目,为游客增添冰雪娱乐情趣。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进来,体验全民冰雪的魅力及乐趣所在,今年的冰灯展期间,长春公园将首次打造趣味冰雕大赛,面向社会征集报名,全民参与、现场雕刻、赢得奖品的同时也体验冰雪带来的欢乐。

本次冰雪主题实践活动做为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8年度“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的压轴和收官之作,进一步展示和推广春城特有的冰雪旅游文化。在这里,也温馨提醒广大游客要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长春公园冰灯展时间为每晚18: 00~21:00,南湖公园冰雪展时间为每晚17:00~21:00,重大节假日根据游客量再进行调整。公园职工与公园管家组成“文明服务队”,维护游园秩序、保护游人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