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地下隧道8月10日开始盾构挖掘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8-11 07:50

[摘要] 今年,长春市民期盼已久的地铁2号线即将实现试运营,2号线开通之后,将与地铁1号线实现互通,市民出行可选择的路线又多了起来。

今年,长春市民期盼已久的地铁2号线即将实现试运营,2号线开通之后,将与地铁1号线实现互通,市民出行可选择的路线又多了起来。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汽开区及长春西部居民的出行,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在3月份已经开工建设,西延线设置两站两区间,终点为汽车公园站,而该站将来也与规划7号线实现连通。

8月10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地下隧道开始盾构挖掘,预计2021年9月具备试运营条件。

2号线西延线共两站两区间

据了解,地铁2号线西延线包括两站、两区间,分别是捷达大路站区间、捷达大路站和汽车公园站区间、汽车公园站,全长2564.5米。

汽车公园站位于凯达北街和东风大街交叉口环岛内。车站全长418.9m(地铁客车交叉运用需要),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的长春地铁7号线换乘(2号线在上),车站为岛式站台。

捷达大路站位于凯达北街与捷达大路交叉口环岛内。车站全长187.6m,为装配式地铁车站,车站设4个出入口和2个风道。

西湖站至捷达大路站盾构区间下穿西新大街、富民大街(下穿石油管线),区间沿线现状以公园绿地、工业、仓储、厂房、汽车配件厂为主。

汽车公园站到捷达大路站区间包括11米暗挖区间和盾构区间,盾构区间下穿自主大路、富奥大路及丙八路,侧穿一汽物流专用通道桥,区间沿线现状以公园绿地、工业、仓储、厂房、汽车配件厂为主。

目前,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的车站建设也已经全面开工。

计划2021年9月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部副部长高秀岩介绍:“2号线延长线计划在2020年9月份之前,两个盾构区间以及两个车站土建工程全部完成,2020年9月份到2021年9月份之间,完成机电设备系统的安装调试,预计到2021年9月份具备试运营的条件。”

也就是说,到2021年,长春汽开区及西部居民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同时,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汽车公园站作为地铁2号线西延线的终点站,在施工的同时将会预留一部分位置和空间,为将来与规划7号线的互通做准备。而汽车公园站作为2号线西延线的终点站的同时,也将成为2号线与规划7号线的换乘车站。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