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日下午验考场 各考点针对雷雨天气制定预案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6-07 08:32

[摘要] 6月7日,2018年高考开考

考务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6月7日,2018年高考开考。6日下午,考生们到各考点验考场。

  6日下午14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外,此时已有不少家长开始等候。仅过了十几的时间,随着天气逐渐阴沉,几道闪电打过,雨量开始加大,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采取应急预案,提前让考生进入考点,以防考生因淋雨而感到身体不适、影响考试。

  现场,记者注意到,在人民大街转向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正门前的路口,已经有警察部门设置了警戒线,交警在附近指挥着家长停放车辆、民警在警戒线处维持秩序。所有考生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通过警戒线,而家长只能在警戒线外等待。

  待考生来到校门口时,需向考务人员再次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在此环节,记者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可选择透明塑料袋将准考证与身份证放在一起,方便考务人员核对,而且如遇雨天也不会被淋湿。进入考点后,男生、女生将分别从男生、女生安检通道进入教学楼。进入楼内后,考生排队依次通过安检门、二次安检处,没问题后方可开始寻找自己的考场。进入考场时,还会有考务人员对考生信息进行再次核对。

  过安检门前,考生需要将佩戴的眼镜、携带的身份证及准考证,交由考务人员放到安检门旁边的小筐内,待考生顺利通过安检门口,考务人员将物品归还考生。随后,考生站在二次安检出的台子上,考生需要张开双臂,由考务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包括正面胸部、腹部、胯部、腿部以及身体背面颈部、腰部等位置,并要求考生抬脚,对学生足部进行检查。完成上述环节时,如果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没有发出声响,会有考务人员在考生的准考证上加盖“检查”章,确认考生已经进行入场检查。

  如果通过安检门时发生声响,那么男生、女生将会分别进入各自的复检室,有专门的考务人员在复检室内,单独对考生进行再次检查。记者观察发现,很多学生进入复检室,是因为服饰上带有金属装饰,比如一个男同学的裤脚处有一个金属拉链,也会引起安检门的响声。在此,本报也提醒考生,在高考期间尽量身着运动休闲的服饰,不要有带金属装饰的,也不要带手表等物品。还有一部分考生是因为身体内做过手术、有钢钉、有牙套等情况,只需要提供相应的医学证明即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已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确保各项考务工作万无一失。不过6日下午的一阵急雨,让不少家长开始担忧:高考这几天好像都有雷阵雨,万一赶上播放英语听力时下雨,影响效果可咋办?对此,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上级要求,各考点已制定了充分的预案,如果遇到雷雨天气,首先要关紧门窗、做好封闭,如果雷声很大,那么将从打雷开始计算时间延迟播放听力内容,待雷声过后再把这段时间补回来。

  不仅如此,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还把学校的两辆校车派到学校附近,为陪考的家长和老师提供遮风避雨的场所。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文 王振东/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