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高考 今日9:00开考!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6-07 08:32

[摘要] 免费乘车考生可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车考场急救24小时值班,确保急救绿色通道和急救网络通讯畅通考生减压心理 提醒,要做好五大调节温度适宜高考期间长春以多云为主伴分布不均的阵雨6月6日,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高考期间(6月7日-9日),长春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 气

  免费

  乘车

  考生可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车

  考场急救

  24值班,确保急救绿色通道和急救网络通讯畅通

  考生减压

  心理 提醒,要做好五大调节

  温度适宜

  高考期间 长春以多云为主 伴分布不均的阵雨

  6月6日,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高考期间(6月7日-9日),长春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 气温14~18℃, 气温25~29℃。具体预报如下:

  7日白天,多云,有分散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偏西风3-4级, 气温16~18℃, 气温27~29℃。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北部局部地方有小阵雨,西北风3-4级, 气温16~18℃, 气温26~28℃。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西南风2-3级, 气温14~16℃, 气温25~27℃。

  高考期间,长春市气温不高、风力不大、降雨总量不多,利于考生应考,但仍需注意:

  一是高考期间天气多变,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建议考生和家长携带雨具,并注意预防雷电灾害;二是降雨期间道路湿滑,提醒考生适当提早出行,相关部门需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以防交通拥堵耽误考生应考。

  省内主要城市今日天气

  长春 雷阵雨转多云 28℃/16℃

  白城 晴 27℃/16℃

  松原 晴 28℃/16℃

  四平 阵雨转多云 29℃/16℃

  辽源 阵雨转多云 28℃/15℃

  吉林 雷阵雨转小雨 27℃/16℃

  通化 小雨 24℃/14℃

  白山 小雨 23℃/14℃

  延吉 阵雨 25℃/15℃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 24℃/10℃

  省内主要城市明日天气

  长春 多云 27℃/17℃

  白城 晴 28℃/17℃

  松原 晴 27℃/17℃

  四平 多云 29℃/18℃

  辽源 多云转晴 28℃/15℃

  吉林 多云 26℃/15℃

  通化 小雨转多云 24℃/14℃

  白山 小雨转多云 23℃/12℃

  延吉 阵雨转多云 23℃/13℃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 22℃/9℃

  考场急救

  120急救 24值班保障高考 只闪灯不鸣笛

  6月6日,记者从长春急救 了解到,在高考来临之际,长春120急救 全力为广大考生做好急救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长春急救 调度指挥科科长闫丽影介绍,根据今年长春市整体考区、考点情况,长春急救 召开了相关业务科室的协调会,保证15家急救站、14辆急救车、近300名工作人员,除了处理日常急救工作外,高度关注、优先满足考点考生的呼救需求。坚守24值班,确保急救绿色通道和急救网络通讯畅通。在此基础上,又派出2辆流动巡诊急救车,位于人民大街的两端,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流动巡诊,每辆流动巡诊车配置一名医师、一名护士、一名司机,共计10余人专门负责流动医疗保障工作。

  流动巡诊时间:高考期间每天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中午午休,期间 突发情况及时向120调度指挥 汇报。

  长春急救 要求,即日起,截至6月9日高考结束, 急救车在执行任务时,一律只闪灯不鸣笛。尤其听力测试期间,急救车在患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减少通过考区路段,避免影响考生考试。

  免费乘车

  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长春公交集团146条营运线路采取六项举措为高考助力。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车。

  具体措施包括:开通绿色通道,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车,特殊情况可在考点 就近下车,确保考生及时抵达考场;长春公交集团所属车辆,在经过考点时做到匀速行使,不鸣笛和禁止进站急刹车,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在部分车辆配备文具、应急药品、矿泉水、毛巾、凉扇、雨伞等物品供考生及家长免费取用;在部分考点配置非营运车辆驻留考点 ,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并在车厢内准备了报纸、图书供考生家长阅读;增派管理人员到 考场站点站岗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考生提供便利的乘车条件;部分线路增派了公交 车待命,必要时可以协助遗落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应急。

  另外,高考期间,长春公交各公司在考点为考生家长安排了休息车辆。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考点考生家长休息车辆安排

  北达公司

  3路   1台   6中临河街停放

  231路   1台   青年路78中门前停放

  21路   1台   养正高中门前停放

  8路   1台   养正高中门前停放

  229路   2台   师大 门前停放

  巴士公司

  62路   1台   东北师大 考场 长庆街与自由大路处停放

  88路   1台   长春市八中考场 亚泰大街与体北路处停放

  160路   1台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临河街与卫星路处停放

  136路   2台   师大 明珠校区 人民大街与幸福二路处停放

  东盛公司

  361路   1台   养正高中门口停放

  225路   1台   在岭东路站点停放

  281路   1台   六中临河街侧门停放

  268路   1台   六中门口停放

  考场停车

  长春交警走访考点 统计周边停车位数量

  6月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月5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宏宇利用下午时间,与长春市52 负责考务的校方人员进行对接。了解到,52中在此次高考中共设立37个考场,近1100名考生参加考试。刘宏宇对 周边进行了详细的考察、摸排,对考场周边街路如何管控与 领导进行了沟通,并在 周边适合停车的位置提供300余个停车泊位供考生家属停车。

  宽城大队一中队六网格民警与长春市48中负责周边秩序的老师进行了沟通,并对 周边停车泊位、交通调流等情况实地踏查。紧接着,规划了厦门路、东二条两处停车区域。同时,考试期间,一中队拟定于7时开始对厦门路的贵阳街至东二条段设置考场禁止鸣笛提示,并实行交通管制,重点对乱停车、乱鸣笛、乱变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据介绍,绿园大队对辖区的高考情况也进行了详细踏查。据了解,绿园区共有5个考点:78中、87中、88中、89中、11高。交警大队共准备了50个隔离墩、10个“禁止停车”牌。考点停车泊位个数:87中西校90个、89 40个、11高80个、78 可选择新竹路单排停车、88 选择铁西街单排停车。

  6月5日下午,南关大队网格长徐博与103 进行了对接。据介绍,此考点共有877名考生,31个考场(其中29个正常考场,2个备用考场),周边共有90个车位。

  考生减压

  心态调整 防止出现“自败心理”

  面临高考,考生如何将自己的身心调整到“”状态?如何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考生和家长都会感到压力倍增。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心理医院心理体检 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爽。

  “适当的压力和焦虑反应能够使考生保持警觉,并有助于发挥 潜能,做好应考准备和取得较好的成绩。如果压力过大、焦虑情绪过重则会给考生带来负面影响!”肖爽说,考生要做好调节:

  1.没考前是怕考;临考了,又希望早考。此时, 重要的是提升心理整合能力,增强心理韧性,防止“自败心理”,相信自我,设定合理的目标。每个考生都应给予自己正念暗示,只要心态平和,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获得满意效果。

  2.考生要按时吃饭和睡觉,睡好了、吃好了,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和脑力去面对学习和考试。

  3.切忌暴饮暴食,无需大鱼大肉,过冷过热的食品 也不要涉及,以防出现身体不适。高考期间,食品应以清淡、合口味为主,食物的选择标准是有利“益智”和充实体力。

  4.高考期间,睡觉时间应与平时差不多或稍早一点,睡前可用热水洗脚。

  5.考前,家长要先调整好自己对考试的认识和心情,呈现给孩子稳定平和的状态,做孩子 坚实保障。

  ■数字·高考  截至6月6日 公安“绿色通道”办证256个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针对2018年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即将开始,为满足广大考生参考用证需求,从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全市公安机关15个分局户政大厅和全市202个派出所户政窗口取消节假日休息,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据了解,针对高考期间考生办身份证件一事,长春公安启动多种服务方式、简化高考考生办证手续、提供全天候便民咨询服务。同时,采取“直通车”方式,办理临时证应急,并杜绝“搭车收费”。

  “太感谢民警了!马上高考了,才发现孩子身份证找不到了,当时全家人都 着急,当我们找到派出所求助时,民警给我们启动了‘绿色通道’,及时领到了身份证!”6月4日,长春考生家长李女士从长久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手里接过孩子的身份证时, 的激动。

  6月6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还联合南关分局户政大队,共同走进了长春市103 ,为那里的考生上门送身份证件。据了解,此次送去的身份证均为6月5日受理。

  据介绍,截至6月5日,全市15个分局202个派出所通过“绿色通道”窗口办理高考考生身份证件256个。截至6月6日,数量已达256个。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