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育人联盟走进“蓓蕾计划” 社会资源助力孩子发展

长春日报  2018-04-09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陈 琼

本报记者 陈 琼

在朝阳区,有一个特殊的联盟,联盟中13名成员分散在长春的各个角落,却有共同的功能和目的——育人。今年,朝阳区育人联盟成员将参与到免费课后托管“蓓蕾计划”中,通过“大资源观”为“蓓蕾计划”助力,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蓓蕾时间。

13家育人联盟中的校外教育单位,涵盖各个领域。有传统文化和现代历史文化的代表——长春德苑、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伪皇宫博物院、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为孩子们提供了解古今历史与民俗知识的平台;有科技和自然的展示——吉林省科技馆和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对青少年群体的科技传播和科学文化交流起着促进作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普及科学知识。

此外,长春市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教育基地、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长春图书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等,为孩子们提供了掌握安全自护知识、丰富阅读体验的实践平台。

“自去年起,朝阳区育人联盟就尝试融入‘蓓蕾计划’,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朝阳区教育局体卫科科员马玲说,虽然我市的“蓓蕾计划”以课后静态托管为主,但考虑到低年级的学生并没有课后作业,“所以我们把育人联盟单位整合到‘蓓蕾计划’中来,让孩子接受多方面的能力培养。”

今年,朝阳区教育局将探索升级版的全新“蓓蕾计划”路径。马玲说,吉林省交响乐团的乐师们将利用“蓓蕾计划”时间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带来音乐赏析等。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也会成为“蓓蕾计划”的一部分,由专人到学校做精彩的报告。

“在家长同意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学校可以把孩子带到校外的课外实践基地,彻底盘活蓓蕾时间。”马玲说,通过校外教育实践,使德育、智育、科技、传统文化等方面在社会实践中相互渗透,让小学生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不断认识自我,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与技能,体验各种不同的社会角色,乐在其中,真正发挥校外教育联盟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