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春对154项医疗项目价格进行比价调整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4-04 08:32

[摘要] 近日,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长春市公立医疗机构(市属、区属)综合改革试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的补充通知,决定对市属、区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

  近日,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长春市公立医疗机构(市属、区属)综合改革试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的补充通知,决定对市属、区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具体项目和调整后的价格标准详见长春市发改委网站(//www.ccdrc.gov.cn/)。

  根据《方案》,以长春市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长春市公立医院(部属、省属等)综合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长发改收费联〔2017〕51号)和《关于制定和修订全血氨测定等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吉省价格[2018]5号)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基准,对《长春市公立医院(市属、区属)综合改革试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长发改收费联〔2016〕70号)中的市属医疗机构诊察(查)费、床位费等103项医疗项目价格和区属医疗机构诊察(查)费、护理费等51项医疗项目价格进行比价调整。对逐级转诊的患者医疗服务价格可适当下浮,促进分级诊疗。六岁(含)以下儿童手术项目价格加收10%。

  本方案适用于长春市辖区内的市属、区属医疗机构。其中:市属医疗机构包括: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产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院、吉林省肝胆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第六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长春急救中心。

  区属医疗机构包括:市烧伤医院、朝阳区医院、绿园区医院、绿园区中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民康医院、南关区中医院、二道区医院、二道区中医院、宽城区医院、宽城区中医院、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绿园区妇幼保健院、南关区妇幼保健院、二道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宽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方案》还强调,各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要完善公立医院价格信息公开制定,全面落实药品、医用材料和医疗服务价格公示、住院费用清单等制度,提高医药价格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各医疗机构要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应对,有效化解,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群众得到实惠。以上政策同卫生、医保、财政等综合改革配套政策同步实施。本方案自2018年3月26日零时起开始执行。调整后价格为基准价,上浮幅度为零,下浮幅度不限。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