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现市容不整洁 发条微信就解决

长春日报  2018-03-27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林桂清)昨日上午,家住二道区富民花园的刘女士发现小区附近有一堆渣土,她随手拍张照片,发了条微信,没想到当天下午垃圾就被清理了。随着“二道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等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上线,居民们反映市容环境问题更加便捷,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本报讯 (记者林桂清)昨日上午,家住二道区富民花园的刘女士发现小区附近有一堆渣土,她随手拍张照片,发了条微信,没想到当天下午垃圾就被清理了。随着“二道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等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上线,居民们反映市容环境问题更加便捷,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在二道区市容环卫局智慧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碌,大屏幕被分割为若干区域的画面正在不断变化,显示的是二道区各街路、小区实时的市容情况。这里是二道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核心,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通过不同渠道反映上来的关于市容和环境卫生的信息,通过数字化系统在时间下发到各执行人名下,执行人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二道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是二道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市民可以在微信平台的“微投诉”栏目里投诉区内的市容环境问题,除了文字描述之外,投诉区域还有添加图片和自动识别位置等功能。二道区市容环卫局信息科科长段晓磊说:“市民的微信投诉会及时上传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工作人员根据投诉内容进行分拣和核实,再以案件的形式下发到相关街道和社区的市容环卫工作人员名下,基层工作人员在接件后根据案件性质会在规定时限内赶到现场处理,结案后会在现场再拍摄处理后的照片,上传回平台。一般的市容环境问题4个之内就可以解决。”

除了微信公众平台,二道区的居民还可以通过“12345”和“12319”两部热线和“市民通APP”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投诉。同时,400余名城市管理网格员活跃在二道区的大街小巷,城市监控系统也会随时抓取市容环境问题的画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