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工作本领

长春日报  2018-03-21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周源 通讯员吴明亮)近期,针对社区“两委”换届后人员队伍新、党务经验少的实际,南关区高质量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学习,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开展群众工作本领。

本报讯 (记者周源 通讯员吴明亮)近期,针对社区“两委”换届后人员队伍新、党务经验少的实际,南关区高质量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学习,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开展群众工作本领。

南关区打破以往分领域培训方式,将各街乡副书记、党办主任,社区书记、副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及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近200人,全部纳入培训范畴。通过系统培训,使基层党组织书记领会党支部书记的“主心骨”“领头雁”作用内涵,掌握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基本要求,组织、宣传、动员、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等党建业务。

结合参训人员岗位特点、工作性质和实际需求,南关区精准设计培训内容。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聘请省市委党校教授集中辅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针对学习党组织基本职责、工作方法和城市基层党建、新兴领域党建业务,聘请业务专家答疑解惑,帮助梳理党建工作发展脉络、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破解党建发展难题。

南关区注重创新形式,提高实效。在集中授课基础上,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践实战,突出有用管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挑选能力强、经验足的社区书记分享工作案例;选取党建精品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开展分组研讨互动交流,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下一步,南关区将继续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充分发挥“长白山e支部”“新时代传习所”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功能,以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大提升”,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