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线上体育”成新宠

长春日报  2018-03-21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丰 雷

通过手机订场地,市民也可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这么专业的场馆内打篮球了。 苑激刚 摄

本报记者 丰 雷

去健身房健身,面对众多复杂多样的运动器械,普通健身者常感到无从选择;想请个专业教练,费用令人咋舌……现在“线上体育”的出现,让人们又有了新的选择。

线上健身找回自信

“彭姐,你越来越苗条了。”近段时间,在长春市某高校工作的彭女士经常听到同事这样的评价,她心里美滋滋的。37岁的彭女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业余时间大多忙于家务。“生完老二之后,我的体重直线上升。起初也没在意,认为只要健康,胖点也无所谓。”彭女士说,去年11月的一场大病让她意识到必须要减肥了。“当时办了张健身卡,但去了几次就坚持不下去了,主要是没有太多空余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锐速体育——一个专门从事线上体育健身的机构。“他们不收费,不需要去健身房,家里、单位,哪儿都可以练,锻炼的时间可自己来定。”彭女士说。

在与线上健身教练的“一对一”教学中,彭女士瘦身效果明显,只用了6周时间,就减重10公斤。据锐速体育的负责人张鹏介绍,线上体育健身正在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们的减重训练营,期只有14人参与,现在一期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和传统的健身方式不同,线上体育有三个“独门秘籍”:随时随地——只要有时间,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通过网络就可以与教练视频交流,而且训练器材可以因地制宜,没有哑铃,矿泉水瓶来代替,桌椅板凳也能成为辅助健身的工具;安全私密——很多希望减重的人担心去健身房遭遇异样的目光,而线上健身,只需要与教练交流,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成本降低——线上健身虽然也是请专人指导,但费用相对较少,还不必往返于健身房和住所之间,节约了大量时间。

线上体育注重交流互动

成立于2015年的长春咕咚跑步团,最初就是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跑步心得的平台,后来慢慢发展到了专业的跑步团体,目前已拥有200多名跑友,大家通过网络分享跑步线路,晒跑步装备,或是“组团”参加各大马拉松比赛。“线上体育给了我们更多交流和分享喜悦的机会,大家不仅分享体育,还共同参与公益活动。”长春咕咚跑步团的团长环环说。

吉林大学的研究生李益龙最近也迷上了线上体育,利用长春市体育局开发的“奥运动”APP,他可以实现“零元”打球。“这款软件每天都会推出‘零元订场地’活动,有羽毛球、足球、篮球等十多个场馆。我和同学经常使用,非常方便。”李益龙说。

线上线下互动才是王道

线上体育有其优点,但不意味着线下体育就失去了发展的空间。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要开放办体育。“发挥线上传播便捷、线下参与广泛的特点,将线上线下体育融合起来,就可以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增添新动力。”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