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日征拆攻坚战”背后的发展合力

长春日报  2018-02-26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张晓黎

本报记者 张晓黎

日前,净月高新区“百日征拆攻坚战”圆满收官,其间共征收地上物1109户,其中,房屋551户;征收温室大棚558户、145.3公顷;征收土地225公顷,78个项目实现了净地。短短一百天,这项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是如何完成的?

征拆,是确保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提,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2017年11月9日,净月高新区正式启动“百日征拆攻坚战”,计划完成天普路(临河街至滨河东街段)、临河街(天青路至天泽大路段)、和美路道路加宽工程(临河街至南环城路段)等23条重点道路、34条续建道路的征拆;完成2018年计划开工的长春净月文化旅游休闲广场、长春复华健康小镇、吉林省国家医药健康产业园、东师附中净月实验学校等29个重点项目,数字营销传媒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富奥东南总部等25个已出让未净地项目的征拆等任务。

全区“一盘棋”、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心协力抓征迁的强大合力,成为推进征拆工作的一剂“良药”。区里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数次到现场督战,定期调度征收进度;分管征拆领导经常深入一线、每周末必到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确定征拆次序、细化时序进度、建立自上而下层层包干的责任体系,特别是在认定、拆违、审核、付款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征收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战“三九”,斗严寒,坚守工作一线,抢抓征拆进度……正是这份合力,让征拆工作得以快速推进,并形成了和谐征拆的多赢局面,为净月高新区的美好明天打造了完美开端。

“征拆工作非常复杂,一家一户地踏查走访、一家一户地解读政策……在这一百天里,‘五加二’‘白加黑’已成工作常态,但为了净月的未来,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净月高新区房屋征收第三办公室副主任孙成巍说。

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推进征拆工作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宜居城市的需要,是吸引项目落位、推动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需要。此次“百日征拆攻坚战”,主要针对2018年已签约未供地的招商项目和其它基础设施、环保治理项目,为未来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