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违规收取居民装修管理费长春国信物业公司被罚5万

新文化报   2018-02-07 00:41

[摘要] 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长春国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央新城管理处(以下简称“国信物业”)违反《关于规范房屋销售和入住环节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为峯境二期楼盘409户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违规收取装修管理费共计42万多元。近日,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依法要求退还多收价款,并处以5万元罚款。

    

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长春国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央新城管理处(以下简称“国信物业”)违反《关于规范房屋销售和入住环节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为峯境二期楼盘409户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违规收取装修管理费共计42万多元。近日,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依法要求退还多收价款,并处以5万元罚款。

根据群众举报,长春市发改委依法于2017年4月20日至6月13日期间对国信物业有关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中央新城管理处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违反《关于规范房屋销售和入住环节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收取装修保证金、入住手册费、装修人员出入证费以及其他任何收费项目。业主共同制定的管理规约中有约定的除外”的规定,在为峯境二期楼盘409户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按10.00元/平方米标准收取了装修管理费,合计收取420731.4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发改委有关部门依法向该公司送达《责令退款通知书》责令退款,截至2017年11月18日,国信物业已全部退还多收价款420731.40元。近日,长春市发改委有关部门对国信物业做出,行政处罚5万元的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