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坚持精准施策 强化问题导向 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长春日报  2018-02-05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肖虹)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同时也是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坚持精准施策,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

本报讯 (记者肖虹)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同时也是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坚持精准施策,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审议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君正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地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促进持续稳定增收,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三要坚持精准要求,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四要以创新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坚决防止在脱贫攻坚中出现弄虚作假、形式主义、急于求成等问题。”王君正特别强调,对扶贫工作执行不力、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对挤占、挪用、截留和贪污扶贫资金的,坚决从严查处。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政法委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王君正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不断巩固平安长春建设成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相关工作,王君正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要筑牢安全根基,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不断提升现代技术与安全生产的融合度。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责任明确到单位、敲定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