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长春东部路网连通联动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30 08:32

[摘要]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长吉一体化、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长春新区和哈长城市群建设等战略的深入实施,长春东部区域的发展已经成为长春经济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的战略要地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长吉一体化、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长春新区和哈长城市群建设等战略的深入实施,长春东部区域的发展已经成为长春经济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的战略要地。

  近些年,长春城市东部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特别是又启动了总投资28.86亿元的英俊镇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PPP项目,这些道路建设工程的实施,切实改善了长春东部域内的道路交通环境,拉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但从整个区域发展大局看,长春东部整体路网断头路较多,各区域组团之间缺乏连通联动,影响部分区域产业联动互通,特别是随着长春新区的加快发展,这一矛盾将更加凸显。为此,吉林省人大代表陈安源建议,加快长春东部路网连通联动。

  尽快启动建设英凯大街

  据了解,在长春市东部区域路网建设中,二道区境内承担大区域交通干道的主要有四横四纵共计八条路。其总长度达53.6公里,已建设25.2公里。

  为加快长春东部路网连通联动,进一步完善区域对外交通路网,急需建设如常德路(原机场快速路,大连路—英腾街)、英凯大街(综合保税区甲一路—英泰大路)、雾开河大街、长吉南线改线等工程。

  常德路(原机场快速路)是联结长春市中心城区、经开区、二道区(英俊镇)、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交通道路。根据规划,二道区(英俊镇)区域内已建长春市保障性住房、英俊农民回迁房的居民出行和圆通、申通、中通等物流企业的运输车辆均可通过该路进入市区,但由于常德路经开段(大连路—英腾街,长约1.8公里,规划红线宽46-114米)尚未建设,造成主干道路接续不畅,出现“卡脖”现象,故需绕行长石公路、东吉林大路或村级公路,较为不便。

  因此,建设常德路经开段、完善区域路网对促进包括经开区在内的长春市东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宜尽早实施。

  英凯大街(原雾凯大街)是东部城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走廊,是贯通经开综保区、英俊镇、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等东部组团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北起综合保税区甲一路,南至净月开发区,其中,二道段长约7.5公里。为尽早打通与综合保税区的联络通道,建议启动建设英凯大街(综合保税区甲一路——二道区英泰大路),长约1.5公里,并纳入市里建设计划统筹安排。

  将原有的弯曲型道路两端进行“搭桥”

  长吉南线作为珲乌公路(国道G302)经由长吉两市的一级公路,是联结长春和吉林两市的重要交通走廊,承担着两市和周边区域间大量的客货运交通。其中长吉南线的长春出城口段即英俊镇域段(长春绕城高速—雾开河大街,长度约8公里),尚未进行拓宽改造,目前客货及人流混行,交通复杂,通行不畅。

  造成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是长吉南线穿越整个老镇区,将镇区分割成南北两大区域,它既是一条镇区的过境交通公路,又是老镇区一条东西向的交通干道,因此,功能重叠,交通相互干扰,不符合该等级公路的相关设计规范,极易造成事故;长吉南线(英俊镇域段)道路现状相对狭窄且曲折,道路宽度仅为25米,交通通行能力较差,车辆限速50公里/每。而雾开河大街以东的长吉南线路段,已按规划50米宽实施道路改造,其设计车速为80公里/每。因此,同一条公路,不同的车速,大量的载重货车和客车混行,也是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建议实施长吉南线(英俊镇域段)局部改线工程。即将原有的弯曲型道路两端进行“搭桥”,采取裁弯取直的方式,把老镇区绕开,对原有胳膊肘弯形道路进行取直设计,做局部改线,纳入市里统筹修建。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