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打造我省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30 08:32

[摘要] 为了加快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省政协委员吴峰提出《关于全力打造我省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建议》

 

  为了加快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省政协委员吴峰提出《关于全力打造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建议》。

  建议尽快完善配套措施

  吴峰表示,目前,我国部分省份已经意识到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必要性,开始着力兴建智能产业园区,如杭州的“全球创客中心”、上海的“临港科技城上海科创中心”、深圳的“南山机器人产业园”、安徽的“中国声谷孵化区”等。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易启科技人工智能产业园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产、学、研”一体化的人工智能产业园。

  “希望我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尽快将相关配套政策出台并落实到位,这不仅有助于智慧城市建设,更能真正服务百姓,让更多人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在具体的建议中,吴峰提出,建议加快产业园的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落地。目前我省对文创产业园、物流产业园等有明确的扶持政策,但由于人工智能行业属新兴行业,尚未有具体鼓励政策落地。

  针对人工智能行业出台用人政策

  “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紧俏抢手,想引进和留住人才需下大力气。”吴峰建议政府在人才的留用上,针对人工智能行业出台用人政策,如个人所得税减免,家属及子女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给予关照等。

  另外,建议相关部门牵线搭桥,将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光机所、中科院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与企业对接,在人才使用及培养上,探讨新型合作模式,如组建联合实验室,共同成立培训学校等;在与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对接中,寻求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机会,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增加地方税收。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张秋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