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春市多部门多举措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吉网  2018-01-25 13:50

[摘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低温天气将持续多日。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低温天气将持续多日。长春市公用局昨日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极寒天气给城市供水、供气、供热保障工作带来的困难,努力确保城市要素供应安全。

供水方面,由于气温降低,地壳变化,是管网爆裂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长春水务集团组织百人普查队伍,对全市市政供水管网、二次供水管网、地沟管网及附属设施进行地毯式普查,确保管网的安全运行。根据气温变化和用水需求,合理调配机组运行。科学调整管网压力,今年已新增186处管网压力监测点,通过实施“高峰多送”、“低峰多储”、“夜间合理降压”、“有效保证最不利点压力”等措施,科学调压,以压调水,确保城市供水平稳高效。为保证供热企业采暖用水。长春水务集团对各热电厂的供水管网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与各供热企业建立了信息联系,确保一旦出现供水问题,时间解决。

燃气方面,密切与上游供用气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上游天然气供应情况,掌握供气信息,及时匹配城区用气需求,做好天然气供应调度,满足居民用气需要。一旦因气温下降用气量大幅增长导致出现供气能力不足时,立即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气,适当调减其他用气需求。在做好天然气供应应急准备的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加大巡检巡查频次,做好低温运行管理工作,防止冻害损坏设施设备。各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供热方面,市公用局及时通知各供热企业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应急设备、设施及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应及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热源、各供热企业根据室外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负荷及运行参数;组织城区、供热企业开展走访、测温工作,时间查看供热效果,主动向住户讲解、宣传极寒天气供热常识,保证热用户达标供热,防止冻害发生。同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各供热企业设备、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供热管网进行巡查。保证降温天气状况下供热系统运行安全,防止出现重、特大运行故障及事故。保证应急煤炭储备,保证煤炭运输渠道畅通,防止煤炭供应不足及“棚煤”等现象发生。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各供热企业实行领导24值班制度,全力保证供热安全。市公用局调度供水、供气、供热行业企业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制定防寒保供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但发生突发事件,时间调度,时间解决,保证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