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省局地最低可达-39℃长春局地最低可达-35℃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20 08:32

[摘要]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全省将经历一次低温的洗礼,气象部门将它定性为去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温,我省局地最低气温可降到-39℃,长春市最低气温降到-35℃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全省将经历一次低温的洗礼,气象部门将它定性为去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温,我省局地气温可降到-39℃,长春市气温降到-35℃。

  长春28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

  19日,省气象局发布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21日-26日气温持续偏低,全省平均气温为-24℃左右,比常年明显偏低。23日-26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气温一般可达-37℃~-33℃,部分地方可达-39℃左右,其它地区一般为-32℃~-28℃。

  长春市的降温从19日夜间就开始了,长春市气象台预计,20日-27日气温明显偏低,降水偏少,部分地方将出现严寒天气。长春市平均气温-24℃左右,比常年同期-16℃低8℃左右,气温将出现在24日-26日早晨,市区可达-30℃左右,北部县市可达-35℃左右,为自去年入冬以来最冷天气,部分地方可能接近或超过近5年冬季气温极值(市区-29℃,九台-30.6℃、双阳-31.5℃,其它县市-34℃~-36℃)。长春市28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但是气温仍在-20℃以下。

  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

  气象部门预计,22日-23日,我省东部有小阵雪,降雪量不足1毫米。24日-25日,延边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其它地区有3~4级西北风。长春在此期间个别时段有零星小阵雪天气。

  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长春市20日白天晴,偏西风3-4级,气温-11℃,夜间晴,偏西风2-3级,气温-24℃。

  气象部门分析,本次低温严寒是去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活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对我省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建议需要积极应对。室外的经济动植物要加以防护,以防冻伤;要对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加以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各供暖企业和单位要加大供热力度,确保严寒期间所有单位和居民用户室温达标;城乡群众外出要增添衣物;室外作业人员更应注意防寒,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特别是内蒙东部至我省的煤炭油运输车辆要注意防寒防冻,确保行车安全。

  驾驶员也要积极应对低温

  低温下,有车族们也需要积极应对,-35℃能否被冻坏。专业人士建议车主,在极端低温的天气要选择-45℃至-50℃的防冻液,因为-30℃的防冷液有时未必能经受得住-30℃的天气,驾驶员应及时到有资质的修配厂检测防冻液。

  在天气特别寒冷时,驾驶员会遇到打不着火的情况,如果打火4次仍无法启动,就不要再继续打火。建议驾驶员在打火前,先检查防冻液是否有冰碴,如果有冰碴就不要打火。因为这时打火,会对汽车的水箱、水管、水道、缸体产生不良影响。此时应将汽车拖至修配厂或暖库,待防冻液化开后,及时更换防冻液。在如此强降温的天气里,驾驶员一定要小心慢行,因为低温会使轮胎的胶质变硬,防滑度减弱。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朱晓云 王振东

  省内主要城市明日天气

  长春 晴转多云 -15/-25℃

  白城 晴 -16/-27℃

  松原 晴 -17/-27℃

  四平 晴 -14/-28℃

  辽源 多云 -13/-27℃

  吉林 多云转晴 -16/-25℃

  通化 晴转多云 -9/-22℃

  白山 多云 -10/-23℃

  延吉 晴 -10/-19℃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 -11/-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