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房地产新规出台利好刚需购房者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19 08:32

[摘要] 长春发布房地产新规,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长春发布房地产新规,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记者走访了解到,市民对此新规也议论纷纷。其中较为关注的就是,新规要求三环内新购非家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很多市民表示,如果是自住的话,几乎不会受到影响。

新规保证房产市场有序发展

针对此新规出台,很多购房者表示并不影响其购房的需求。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表示,本次房产政策的出台是为了促进市场商品房的供应量增加,规范市场有序发展,限制投机炒房,对于购房者是利好消息。

但是由于受制于房地产行业开发周期的影响,本次出台政策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限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但是无法解决短期内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2018年政府对于市场的管理可能更加深入,对于市场上无证销售以及捂盘惜售等违法销售行为的管理可能会更加严格。

同时不排除会出台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一段时间内必须上市等类似政策以促进市场供应量。

新政不影响市民购房

目前,长春市新品开发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湖区域以及南部区域(南部新城、净月区、高新区)。

记者走访了解到,北湖区域去年下半年都呈现如火如荼的态势,品牌房企拿地、学校进驻,其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而南城区域楼盘发展一直都处于上升态势,开发的楼盘数目逐渐增多,品牌房企云集,同时多所学校解决区域内孩子上学问题。而长春市购房的两个方向也主要是“南上北下”。

而新政出台,并不太影响到这两个区域的购房情况。记者房天下等平台了解到,目前南部区域和北湖区域部分楼盘在售,但是产品还有待扩充。而随着新政出台,部分楼盘是否加大今年的上市量,还不明确。

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建议,对于首套购房的刚需消费者来说,建议三年以内打算居住可以选择宽城区。

对于改善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虽然2018年房价稳增长的趋势不会变,但是适当的等等可能选择会更多一些,更会选中自己中意的房子。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