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行取暖低保户补贴标准为每户每年660元

东亚经贸新闻  2017-11-30 08:32

[摘要] 近日,长春市公用局、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财政局发布关于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热费燃气费水费补助标准及补助方式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试行)。补助标准适用于长春市除双阳区、九台区以外的其他城区、开发区,双阳区、九台区可结合本区实际做相应调整。本通知自发布之日开始试行,试行期一年。

近日,长春市公用局、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财政局发布关于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热费燃气费水费补助标准及补助方式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试行)。补助标准适用于长春市除双阳区、九台区以外的其他城区、开发区,双阳区、九台区可结合本区实际做相应调整。本通知自发布之日开始试行,试行期一年。

关注一:补助标准

(一)热费

1.对有房集中供热低保家庭以户为单位,按每户60平方米建筑面积(含60平方米)为标准予以减免,低于60平方米的,按实际住房建筑面积计算,超出6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部分不予减免。对有房集中供热低保边缘户补贴标准为每户每年300元。

2.对有房自行取暖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予以热费补贴,其中自行取暖低保户补贴标准为每户每年660元,自行取暖低保边缘户补贴标准为每户每年300元。

3.对于无房低保户的热费补助标准为每户每年380元,无房低保边缘户的热费补助标准为每户每年300元。

(二)燃气费

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管道燃气费予以减免,标准为每户每月14元。

(三)水费

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予以水费减免,低保户标准为每户每月5吨,低保边缘户标准为每户每月4吨。

关注二:基本原则

据悉,有房集中供热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热费补贴,由财政承担85%、供热企业承担15%。有房自行取暖低保户和自行取暖低保边缘户热费补贴、无房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热费补贴,由财政承担。

燃气费减免费用由管道燃气企业、财政各承担50%;热费、燃气费由财政承担部分,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水费减免费用由长春水务集团承担。

关注三:补助办法

(一)热费

1.享受免交热费政策的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每年采暖期前经乡镇(街道)审核、区级民政部门审批后,由本人持有效证件(或者相关人持双方有效证件)及供热减免审批单,到供热企业办理手续。

2.享受热费补贴政策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经乡镇(街道)审核、区级民政部门审批后,实行社会化发放。

(二)燃气费

由使用管道燃气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持低保证、低保边缘户证明、燃气缴费存折(卡)、身份证到管道燃气企业各服务部进行核实登记(法定节假日除外),客户姓名应与燃气缴费存折(卡)姓名相符(如果属租房户,与燃气缴费存折(卡)姓名不符,需持房屋租赁协议)。通过审核的,由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向管道燃气企业提供银行卡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由管道燃气企业每半年按每月14元标准将已交燃气费退至该银行卡。

客户应每月正常使用燃气,无违章、无欺骗行为、无欠费记录,并将银行卡变动信息及时告知管道燃气企业。燃气费减免需市财政承担部分由市财政按相关程序办理。

(三)水费

由长春水务集团直接在收取水费时予以减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