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宁农村市场步入收获期, 双十一上演电商扶贫大戏

中国资讯网   2017-11-10 15:35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刚刚披露的苏宁云商Q3财报显示,2017年苏宁云商前三季度营收为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与此同时,在三四线城市布局了2141家直营店的苏宁云商,已经迎来在该市场的收获期,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苏宁易购直营店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5.27%,这也是其在农村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农村市场一直是各大电商争抢的“蓝海”。苏宁早在2014年率先在开出了家直营店以来,不断加快农村市场拓展步伐,不仅实现了工业品进村,也实现了农产品的进城,并总结出了农村电商的“三化五当”战略。在快速打开市场的同时,苏宁还帮助农民借助电商的渠道触网销售,实现农村的增收致富,苏宁也由此入选“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名单。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图:苏宁易购农村直营店)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三化五当” 打开农村电商通道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优势明显的基础上,苏宁又勇于创新,切实响应 “互联网+流通”的号召,提出了“三化五当”的发展思路,打开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通道。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所谓“三化五当”,就是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借助苏宁大聚惠、苏宁众筹等互联网特色营销平台助推农产品的品牌化发展;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市场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发展。通过“销售、服务、就业、纳税、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信息收集更精准,反应更快速,组织更得力,搭建农商互联的平台,高效服务涉农企业,力争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推动农产品高效流通。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正是借助于这一模式,目前苏宁已经在三四线城市布局了2141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和628家苏宁易购授权服务网点,并且迈入收获期。也正式基于这样的表现,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18年将新开5000家互联网化门店,这其中,直营店就是最重要的业态之一。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电商扶贫彰显企业责任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要实现电子商务在农村的长远发展,就得扎根农村、深耕农村。苏宁就主动承担起了农村发展的社会责任,尤其在扶贫方面与电商相结合,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年来,苏宁大力推进与政府的合作,已与国家扶贫办、农业部等中央部委及云南、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积极以线上线下融合O2O模式优势,搭建农商合作平台,以“中华特色馆”与苏宁大聚惠频道,共同推进产销对接,促进农产品高效流通,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截至目前,苏宁已经在农村市场已布局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推动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加快了贫困人民的脱贫。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的O2O购物节,苏宁将电商扶贫列为重要内容,推出“扶贫专场”、原产地“寻鲜记”、电商实训店、“中国味道”打造、公益之行等众多扶贫专项。不仅如此,苏宁首创的“电商实训店”双十一前夕在河北省沽源县正式落地,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未来,“电商实训店”还会在贵州晴隆县、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和贵州石门乡实现复制。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O2O购物节刚刚启动之际, 11月1日零点,苏宁易购直营店就捷报频传,南京柘塘苏宁易购直营店实现首笔大单采购,金额近20万。随着购物节的火热推进,苏宁易购直营店双十一还将会持续放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