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本月末或将实现主路通车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6-16 08:32

[摘要] 随着地铁1号线施工的结束,其占道施工工程也逐步回填。

随着地铁1号线施工的结束,其占道施工工程也逐步回填。

15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因地铁等施工导致多年断头的北人民大街台北大街到北环城路段,或将于本月末实现主路通车。

北人民大街台北大街至北环城路 部分道路基层开始硬化

15日,记者来到北人民大街进行踏查。在北人民大街长春站北口到台北大街段,记者发现,该路段虽已经于几个月前恢复通车,但由于北人民大街尚为断头路,因此该路段车流量并不多,相比之下,凯旋路和亚泰大街成了北部城区居民去往长春站北口的主要通道,导致交通略显拥堵。

北人民大街从台北大街向北至一匡街,记者发现该路段已经初具模型,不少施工车辆和施工工人正在该段施工,且路面已经被平整,有现场施工工人表示,该路段即将安装路边基石。

因北人民大街尚未贯通无法通车,记者步行沿着北人民大街一路向北,直到北三环路,发现原地铁施工路段均已回填,部分地铁施工未占用路段已经进行了清理,路面干净整洁。而地铁施工占用路段,则全部在进行路面建设施工。记者踏查后发现,北人民大街的路面施工被分成两大段,且部分路面已经铺设上路边基石,且道路基层也完成,进入硬化阶段。

6月30日或将主路贯通 从长春站北口可北环城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北人民大街北起北三环路北侧,南至长春站北广场前的铁北二路,总长约4公里。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地铁施工等多方面原因,使得北人民大街的通行能力受到影响,自2016年9月中旬,长春市建委对北人民大街长春站北口至台北大街段重启了道路修复工程,该路段在当年也实现通车了。

2017年北人民大街继续进行了改造和整治工程,共分为两段,一段起点北环城路,终点宽府路,二段起点二酉街,终点台北大街,共长1560米。规划红线60米,车行道宽34米、人行道宽双向共宽16米,一侧8米。工程投资约5165万元,计划2017年9月30日完工。断头路打通后,将实现北环城路与台北大街的贯通,届时将有效缓解凯旋路和亚泰大街的交通压力。

记者从长春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北人民大街征收工作已经完成,道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6月30日或将实现主路工程贯通。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相关新闻

阻碍凯旋路台北大街立交桥

最后节点的房屋开拆

“两横三纵”快速路在长春开通已经有多年,但仍有部分节点因征拆等问题没有建设完成。

14日,记者从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阻碍凯旋路台北大街立交桥节点建设的“枫叶宾馆”建筑近日已经完成征收,并于14日上午8时正式开拆。

“两横三纵”快速路的全面通车,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便捷,但在长春市部分路段,仍然有部分节点因征拆未完成,形成了断头路、卡脖路,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打通断头路、卡脖路作为一项重点城建工作内容。

凯旋路,是连接北部快速路和西部快速路的重要通道,因枫叶宾馆的征拆问题,其中一个上桥匝道使用没有建成,还包括道路上桥匝道东侧的一条辅助车道,此处断头路已经形成近四年之久。

因其又位于重要的交通节点,导致早晚高峰这里经常拥堵。

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宾馆已经支起蓝色围挡,并已经有挖掘机开始对该建筑进行拆除。

在拆迁现场,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延光。

周延光表示,枫叶宾馆占地面积5901平方米,曾经营KTV、餐饮和宾馆,因房屋产权性质以及经营损失等问题,企业与征收部门一直未达成协议。

“从今天起对枫叶宾馆开始组织拆除,拆除时间预计10天左右,该断头路今年年底前有望建成通车,届时铁北又将增加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周延光说。

另外,周延光还透露,目前,他们除了完成此处征收工程外,还完成了地铁一号线、北人民大街、轻轨北湖线等重点工程征收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