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回迁房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 这样的房子能买不?

新文化报   2017-06-08 00:41

[摘要] 进入六月,房地产市场也热闹起来,随之而来的房屋问题也就增多了,我们将持续关注您身边的买房问题,将通过整理读者提出的买房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大家买省心好房。

自本报《楼市百事通》栏目开通以来,就受到了很多读者、网友的热切关注和好评。我们也一直整理和核实读者的热线内容,《楼市百事通》栏目开设“买房答疑”、“房一鸣荐房”、“楼市曝光台”及“二手房出售信息”四大板块。

进入六月,房地产市场也热闹起来,随之而来的房屋问题也就增多了,我们将持续关注您身边的买房问题,将通过整理读者提出的买房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大家买省心好房。

如果您已经买房,却遭到延期交房、延迟办理产权证、物业不作为、房屋质量纠纷等难题,也别忘了找《楼市百事通》栏目组帮忙,本期我们详细解读了几个读者遇到的买房问题。

网友“蓝莲花”提问:

本人三年前商贷购买了一套住房,没有还清贷款,如果再买一套房子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我缴纳的是市住房公积金,首付大概百分比是多少呢?

根据读者的提问,记者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如果夫妻双方均符合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借款人需开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满6个月以上,自申请贷款之日起向前推,连续、足额、按时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申请贷款时个人账户为正常缴存状态。可出具省公积金缴存证明及明细合并计算缴存基数申请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需同时满足:1.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贷款额度为80万,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房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贷款额度为60万,无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2.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申请额度在不超过单笔贷款额度的前提下,为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之和的15倍;3.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家庭月工资收入(以住房公积金系统内缴存基数为准)的50%。具体的贷款额度需以贷款经办中心业务人员综合审核核算后确定。

关于首付比例,根据现行政策,职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不超过90平方米(含)的,首付款比例为20%;超过90平方米不超过144平方米(含)的,首付款比例为30%;超过144平方米的,首付款比例为40%。同时还须符合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次数、存量住房房龄等与之相关的首付款比例规定。如以借款人家庭为单位(借款人本人及其配偶)是首次或第二次申请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住房为二手房的,房龄小于等于5年的,首付比例为20%,房龄大于5年小于等于20年的,首付比例为30%,房龄大于20年的,首付比例为40%。第三次申请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40%。

最近,家里亲戚看了一套回迁房,价钱比市场价低很多,不知道这样的房子能买吗?有没有什么风险?

田女士说的回迁房就是安置房,是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并不是正规商品房。一般这样的住房虽然每平方米单价非常的低,都需要全款购买,无法贷款,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回迁房交房时间不准时,与实际相差甚远,由于不是正规商品房,不少这样的房屋因为土地手续问题,办理房产证会相对比较复杂,办理时间较长,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房屋的再次交易就会出现难度,特别是相对偏远楼盘的回迁房,一定要考虑好以后居住区域的人群素质,以及物业的服务等因素,理智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