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长春中小学招生入学将严查假户口、篡改年龄、挂户等行为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5-21 07:32

[摘要] 5月19日,长春市教育、公安、房地、工商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教联〔2017〕10号),就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肃查处打击以入学为目的办理假户口、篡改户籍年龄、虚报年龄、挂户等违规行为。

5月19日,长春市教育、公安、房地、工商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教联〔2017〕10号),就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肃查处打击以入学为目的办理假户口、篡改户籍年龄、虚报年龄、挂户等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教育部门负责统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严格落实招生工作各项规定要求,依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与其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的原则派送学区学位,组织学校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审核工作。

各中小学校要严格审查本校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和条件,对有疑义的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认真核查,要将适龄儿童少年的相关入学材料存档备查。公安部门负责及时更新户籍及新增派出所、街、委(组)信息,协同做好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信息和数据摸底、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信息核验及群体性事件的应急维稳工作;依据《吉林省居住证管理办法》及时受理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办理居住证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限内为其办证;严格把好户籍迁移、房产落户关口,严肃查处打击以入学为目的办理假户口、篡改户籍年龄、虚报年龄、挂户等违规行为。

房地部门要依据房产管理政策做好房屋转让工作,配合做好房屋权属信息的核验和出具相关证明等工作。工商部门要依法做好房地产广告监管工作,严肃查处打击为入住者办理入学、升学等事项的房地产广告行为,以及对规划或建设中的学校教育设施条件进行误导宣传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根据部门职责,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制订部门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积极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招生工作安全稳定。要管理好本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履职,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对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要认真排查,积极应对,如期回复,并主动接受监督。

《通知》强调,招生入学工作结束后,要统一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对在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公职人员要进行严肃查处,对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据党纪政纪条例有关条款进行问责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5月23日-27日期间,学校将通知家长到校审核相关材料。学校依据“两个一致”原则,对学生进行户籍、房证及实际居住地的审核,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和房证,并做好学校入户调查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