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市前4月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新文化报  2017-05-09 00:41

[摘要] 近期,长春市房地产协会发布了2017年1~4月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运行情况,从数据上看,今年前四个月长春市住宅库存对比往年略有不足,去库存效果明显,同期房价对比去年增长超过了15%,新房市场的成交火热也直接带动了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同比增长超过了20%。

近期,长春市房地产协会发布了2017年1~4月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运行情况,从数据上看,今年前四个月长春市住宅库存对比往年略有不足,去库存效果明显,同期房价对比去年增长超过了15%,新房市场的成交火热也直接带动了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同比增长超过了20%。

数据显示,前四个月住宅库存去化十分明显,房价也稳中有升,1~4月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如下:

一、商品房上市量,累计可售量情况。商品房上市面积1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其中:住宅上市面积11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截至4月末,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149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其中:住宅累计可售面积81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

二、商品房销售。商品房销售25629套,销售面积26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其中:住宅销售21159套,销售面积21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2%。

三、二手房交易。二手房交易22215套,交易面积19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其中:住宅交易21451套,交易面积18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7%。

四、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商品住宅销售均价6723.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4%。

进入4月份后,长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明显的提升,性品牌房企表现仍强势,从长春某房产机构提供的4月份单月成交数据来看,国信、中海、万科,三大开发商分别位列企业销售金额的前三名,国信地产以3.8亿元位居4月企业榜榜首,但本土企业也不甘落后,力旺、昊源、信达、春宇、万龙等房地产企业也凭借其热销项目跻身10行列,而从单体楼盘销售金额榜单上来看,国信中央新城、中海寰宇天下、力旺康城分居4月榜前三位。

由于2015年~2016年后续的土地储备不足,加之楼市回暖去化加快,总体可售存量有大幅度的下降。万科、恒大、保利等性品牌房企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在长春一直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开发商们多头并进,“涨”势汹汹。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长春新区的房价有所上升,加之学校、商业、交通等一系列配套的不断完善,这也使购房者对周边热点区域未来的价格预期有一定的影响,业内分析师预测,长春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持续回暖趋势,各项目的营销活动也较为频繁,由于2017年长春市场的供小于求的态势,预计5月份长春市场上新加推项目将会有突出的表现,成交量将会持续上升,同时房价仍会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