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小青年儿 你妈喊你回家商量买房的事儿

新文化报  2017-05-04 00:41

[摘要]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马上就迎来五四青年节,今年本地市场购销双方的热情提前到来,4月底5月初推新或开盘的项目比一季度明显增多,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发商们亦摩拳擦掌,掀起新一轮的推盘热潮,楼市热度有增无减。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马上就迎来五四青年节,今年本地市场购销双方的热情提前到来,4月底5月初推新或开盘的项目比一季度明显增多,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发商们亦摩拳擦掌,掀起新一轮的推盘热潮,楼市热度有增无减。

小长假期间,不少楼盘大批产品上市加推,数量和产品类型都比较多,到售楼处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购房者表示,三四月份很多楼盘在售的可选房源不是很多,很多开发商都在“五一”期间集中加推,利用小长假正好多走走看看。

4月末长春市新学区公布后,一些给孩子选学区住房的家长们担心未来房价会上涨,都在“五一”期间果断出手。裴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我的孩子今年三岁半了,再过两年也要考虑上学的问题,我一直到处看学区住房,但是一些传统学区的房子价格都至少在8000元/㎡以上,价高不说,小区环境也一般,听说北湖明达学校已经与东北师范大学正式签约合作,我就在这附近选了一套房子,以每平6000多的价格成交的,这样比我原本的购房预算要省不少,虽说大人上班有些远,但是孩子上学方便,我们家长辛苦一点也无所谓。”

从数据上看,“五一”小长假前一周,长春市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37.18万㎡,环比上升173.0%;成交面积20.32万㎡,成交均价7250元/㎡,节前供应套数为3734套,环比上升175.6%。

近期长春市有9个项目新增商品住宅供应,分别为经开北区的中海·寰宇天下、净月高新区的万科惠斯勒小镇、净月高新区的万科城、绿园区的万科城市之光、朝阳区的万科柏翠园、宽城区的万龙台北明珠二期、宽城区的万龙十五城、宽城区的华源公元道1号、高新区的天茂湖,其中宽城区供应占比,占比约50%。

从供应的产品类型来看,刚需型的两房和三房产品占比有所增加,对市场产品结构有一定的补充,但从区域产品结构上来看,部分区域的产品类型配比,仍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市场供应总体的供需平衡仍需要一定时间。大量房源上市,购房者可选的空间很大。目前长春在售项目中,价格相对较低的项目仍然集中在宽城区、北湖区域,但随着周边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

四月最后一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单周即达到20.32万㎡,环比上升14.2%;成交套数为1932套,环比上升13.6%,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主要是受到个别项目集中成交的影响,由于目前长春大体量项目的推案节奏仍没有放量上市,集中成交的现象仍属个别现象,进入5月份,整个市场的成交仍会处于逐渐增长的趋势,但由于市场供应的不及时,可能会导致后劲不足,整体上出现井喷式增长的可能性较小。

随着5月黄金档期的来临,5月多个销售节点期间所推的优惠也不少,供应的加大会带来竞争的加剧,开发商的诚意在此期间尤为重要,有购房需求的您要充分把握开发商首次加推时的优惠政策,往往力度会比较大。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楼市成交量超预期,不少开发商准备不足,开发节奏跟不上,供应减少,加之学区、商业配套等客观因素,导致本地房价稳中上涨,房价在一定时期内仍将延续上行趋势,下半年可能会集中迎来一个供应高峰期,本地买卖双方市场将回归正常节奏,但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