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古有仓颉造字,今有华润造字!

——一个字引发的脑洞比拼

房天下  2017-04-07 10:35

[摘要] 文字是有史以来人类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中国民间一直流传仓颉造字的神话故事,虽然“昔者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

文字是有史以来人类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中国民间一直流传仓颉造字的神话故事,虽然“昔者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的造字情形有些传说式的夸张,但汉字的形、声、义,尤其是它结构变化的奇妙无穷,便是其至美所在。

前几日,一款华润“主谋”的猜字H5游戏上线,长春各大媒体、网红大咖纷纷转发,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爆款”,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华润造字”!以云、月与偏旁部首组合成“创新字”,究竟应该读什么,引发了一场网友们的脑洞大比拼。

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机智解读,有爱情版的:“框里有个云和月,应该读wang,彩云追月,就像云和月织成的情网”;有悬疑版的:“云和月在门里,也许读wen,是云是月这是个问题”;有鸡汤版的:“读阖he,举头望月,阖家团圆”……本组游戏共设置4个汉字谜,猜中者瓜分10000元现金奖励,巨大金额奖励,更是让参与热情高涨!

以创造为名,华润用造字的方式,再次刷新一座城市文化高度。据悉,华润双盘案名互联网发布会将于4月9日举办,现倒计时2天,恭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