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公积金新政前后一天 窗口排长队有人很"心碎"

中国吉林网   2017-04-01 09:20

[摘要] 3月29日,长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将调整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自2017年4月1日开始实行。新政中,涉及大面积户型首付比例提升,取消父母与子女个人住房互贷业务,个人住房贷款可申请额度上也进行了调整。

窗口排长队 有人很“心碎”

3月29日,长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将调整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自2017年4月1日开始实行。新政中,涉及大面积户型首付比例提升,取消父母与子女个人住房互贷业务,个人住房贷款可申请额度上也进行了调整。

新政明显传递了政策收紧的“信号”。赶在4月1日新政正式执行前的后24,长春市民购房出现哪些新变化?新政一出,又将会对百姓和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公积金中心办件人数是平日3倍

3月31日早8点40分,记者来到长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距离公积金中心500米处,记者的车已经无法前行。前方已有众多车辆在排队等待进入院内。此时的路边也早已停满了车辆,甚至造成了小范围的拥堵。

9点,记者走进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看到这里人声鼎沸,很多市民早早来到窗口叫号正在排队,各窗口都聚集了不少等待的市民。

“公告出了以后人就开始多了,尤其是今天,人格外多,至少是平时3倍以上。”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保安大哥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

“我早在半个月前就定了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当时就开始办手续了,结果手续还没完呢就出了新政,给我两口子吓坏了,寻思着抓紧在4月1号前把手续办下来,还好昨天得到了开发商的通知,今天就赶紧来办了。”正在排队办件的市民孙新说。

“二孩儿父亲”和“职场新人”很郁闷

长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的新政,属于一种阶梯性、差异化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让不少还未下手买房的市民有些“郁闷”。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赶来咨询的李新宇。一直纠结买间四室的李新宇听到新政后特别“闹心”。

“从年前我就想买个160平方米左右四室住房,主要是我家老二刚刚出生,父母也在我家帮着带孩子,现在98平方米的房子明显挤了,本来已经看好了一套160平方米的,用我的公积金贷款买房房价全款150万,本来首付只要30万,现在可好,首付一下子涨了一倍,要60万了,这大房子计划要泡汤了。”李新宇说。

郑孙浩刚刚毕业不久,新政对他的影响也不小。刚工作半年多的他本来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因为工作时间还短,公积金账户内只有1万多元钱,想要贷款50万买套房,账户余额需要至少3.33万元以上。

这也就意味着,郑孙浩想尽快在长春安家的想法要推迟了。

买卖合同和备案时间决定是否执行新政

公积金新政传递着明显的收紧信号,对于还未下手的市民来说有些“抑郁”。但至少政策已经明晰,重新规划即可。

但是对于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来说可真是“吓了一跳”。正在办理手续的张江向记者发问,“我之前就交了首付,公积金手续还没办下来,马上到4月1号了,要按哪个执行?要是按新政了可咋办?”

为此,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按照哪个政策执行是要看买卖合同及商品房的备案时间。“如果买卖合同和备案时间都在4月1日之前就按照此前政策执行,如果在4月1日之后就要按照新政执行。”工作人员说。

楼市:

大户型交易或将下滑

新政策较之前有明显的收紧趋势,将对长春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业内分析来看受制于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市场交易或有下滑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长春出台的该项公积金新政,提出了一种阶梯性、差异化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属于首创,值得其他非热点二线城市学习。长春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平稳,不过近期受各大城市限购等政策的影响,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说明当前积极管控风险非常有必要,所以应肯定长春当前的政策。

“整体来看,此次新政对于市场交易影响将比较明显,尤其是影响二套置业。而对于首套购房来说,鉴于政策加码,近期市场交易反而会加快,这也从侧面说明购房需求还是比较强劲的。”该人士表示,对于一些大户型来说,受制于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市场交易或有下滑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