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新区:发挥金融服务作用 支撑产业持续发展

长春日报  2017-03-06 07:27

[摘要] 3月5日,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仪式暨长春新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南湖宾馆举行。这是长春新区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新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功能。

5日,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仪式暨长春新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举行。图为百亿元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现场。 (长春新区提供)

3月5日,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仪式暨长春新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南湖宾馆举行。这是长春新区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新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有力举措,对于长春新区优化金融环境、建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改善区域经济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新区自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2016年实现了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一般预算全口径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三个一”目标。2017年,长春新区确定了GDP力争达到1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2000亿元以上的奋斗目标。同时,围绕建设国际化新城、提升国际化服务功能,确定重点加快国际航空港和国际内陆港“两港”建设;加快龙翔、空港、物流中心、长德“四大商务区”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国际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物流集散、数据信息以及检验检测认证“六大中心”建设;加快高端装备制造、航天信息、大数据、新能源汽车、亚泰医药、亚太农业和食品安全、临空、绿色健康、国际教育与信息、通用航空“十大产业园区”建设。

其中,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六大中心”之一,将整合新区各开发区金融服务功能,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国际性金融中心。

金融财富中心落成

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促新区可持续发展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不仅体现着一个区域的竞争力,更是一个区域的宝贵资源,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高效率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而建立和发展金融中心,则可以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是德生控股在长春新区设立的金融服务机构。德生控股作为以大健康、金融、医疗等业务为核心的知名企业集团,在金融投资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目前,德生控股在12个省建有分公司,共有54家二级子公司、近百家医院,拥有航天、军工、医疗、医养、金融、教育六大板块,在率先开展医疗消费贷款。

长春德生财富中心是集产业基金、租赁、保理、资产管理、科技金融、保险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产业+金融”联动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德生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关注药剂及耗材、医疗器械公司、医院及社康中心、医药流通中心、互联网医疗等行业。其中,药剂及耗材行业主要是对营收稳定的药剂及耗材企业资产的并购。医疗器械公司行业主要是对国内外医疗器械公司及创新科技医疗器械公司的并购。医院及社康中心行业主要是对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专科医院、社康中心、诊疗中心的并购。医药流通中心行业主要是对医药供应链公司、贸易公司的并购。互联网医疗行业主要是对健康产业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并购。

德生金融板块立足于服务集团所涉及或关联的建筑工程、医疗养老、新能源、军工航天科技等产业。德生金融财富(长春)中心产品主要有以下金融模块:供应链金融,开展贸易项下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供应链为上下游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租赁,出租人(德生融资租赁)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租赁期满按合同约定转移设备所有权;商业保理,开展正向保理、反向保理、应收账款买断,可国内贸易保理及国际跨境贸易保理等;资产管理,开展德生生态下的基金投资管理、企业资产管理,以及受托资产管理等;医疗消费金融,根据德生大健康生态提供的大数据模型,为患者提供多种医疗消费金融工具。

德生金融板块医疗科技金融产品众多。医疗云大数据,以全新的医疗机构智慧医疗服务,采用先进的云端诊疗系统、整合电子病历、以专科化差异设计,提供各位消费贷款大数据,并针对数据展开消费金融服务。智慧医疗供应链金融,以区域药品供应链中心,通过云供应链系统整合区域医药供应链平台,整合交易数据,并针对数据展开各类金融服务。智慧电子结算中心,打造药品、设备、金融一体化电子结算中心,并通过云平台提供智能场景式金融服务。互联网医疗场景金融服务,结合消费场景提供场景式金融服务。

德生金融财富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优化长春新区的金融服务环境,增强区域投资活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长春新区建设,为长春新区建设国际性金融中心、提升国际化水平提供重要支撑。金融中心实质上承担的是金融中介功能,是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集中交易的场所,是合理、高效配置金融资源的场所。所以,长春新区将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提升国际服务功能、促进各类要素集聚的重要途径。同时,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是长春新区不断探索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实现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德生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国仁表示,将用德生财富金融中心的保理、租赁、产业基金、担保、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科技金融、医疗消费贷款等金融业务,服务长春新区的企业。

长春新区方面表示,将为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提供务实、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希望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龙翔集团的合作,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百亿元大健康基金签约

拉动新区产业集群发展

基金规模决定产业发展规模,基金有多大,产业就能做多大,产业基金将在改善投融资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区域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有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助于推进政府行政资源配置体制机制改革,有助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发展。设立各类产业基金,也是长春新区构建开放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举措,每个百亿级投资规模的项目都要有百亿级的基金做支撑。今年上半年,长春新区将扩大基金规模,围绕几个重点项目完成6支百亿基金的建立。

此次签约的百亿元大健康产业基金是继通航百亿基金后,长春新区引导设立的第2支百亿基金,对于长春新区拓展投融资渠道,促进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长春新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以“十大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培育和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链、科技链、资金链融合发展。实施“双五工程”,即重点打造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商贸物流、现代农业5个千亿级产业和生物医药、光电子、精密仪器与智能制造、文化信息、健康养老5个百亿级产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创新型产业体系,产业基金的拉动作用将会充分显现,不仅对于主导产业的培育发展,对于区内物流业等其他重大功能性项目发展,都会发挥杠杆作用,把基金与其他产业政策结合起来,可以形成长春新区的优势,拉动产业集群发展。

德生控股与龙翔百亿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同时,德生金融与龙翔文旅集团金融服务协议、德生与吉林信托、德生金融与龙翔集团配套施工的央企供应链资金协议也进行了签约。优势资本对接签约,为长春新区提供资金支持,是新区产业结构能够得以优化的前提,通过统筹调度来实现资金在不同产业之间的存量和增量的调整,从而促进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建设医养结合项目

向高端健康养老产业链布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片蓝海。

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明确,要依托新区良好生态资源,全力培育健康养老、医疗服务、保健疗养、康复体检、养生服务等多功能业态。按照发展总体规划,新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资本运营,引导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的医养融合战略,积极构建以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基本医疗为保障、专科医院为特色的大健康体系。

德生控股与长春新区合作的医养结合项目是长春新区重点发展的健康产业项目,也是体现长春新区国际化医疗的典型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龙升德翔医养结合项目,今年重点建设1个国际化医院和2个高端养老基地。

长春新区国际化医院项目,包含新区国际化医院、北湖区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共分4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亿元。

康养城项目,为高端养老社区,总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共分2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计划工期2017年4月至2018年12月,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1亿元,年内主体实现冷封闭。

盘道岭田园养老项目,建设以田园养老、康复养生、中医药旅游、温泉度假为主的养老基地。总投资1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

项目与优势资本对接

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美好篇章

对接会上,长春新区有关负责人推介了长春新区,长春新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情况。中建一局、三局、五局、八局,中铁十七局,上海宝冶集团等央企国企;国药租赁等融资租赁企业;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中国中投证券、广州证券、东北证券等证券公司;中信资本等资本类,中康基金等基金类,吉林信托、中江信托等信托类共60余家单位参加了对接会,共谋长春新区发展。

长春新区领导孙亚明、李忠斌、姜保忠、赵旭、张少军、石威出席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