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装修一半现场一片狼藉 活没干完装修公司消失了

长春晚报  2017-03-04 09:07

[摘要] 市民谢女士本想好好装修新房,不想工钱交了,工期还未完成,她所请的装修公司就消失了,房子只装修一半,现场一片狼藉……

市民谢女士本想好好装修新房,不想工钱交了,工期还未完成,她所请的装修公司就消失了,房子只装修一半,现场一片狼藉……

在网上找来的装修公司

“这家装修公司是去年我在某8同城网站上找来的。”3日谢女士说,她在铁西街蓉桥壹号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为了装修房子,她找来了这家名为长春龙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装修公司,2016年12月5日,她在该公司位于东环城路的办公地点与其签订了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合同内容是,该装修公司负责除提供家电家具和大厅主灯的所有装修内容,属于大包,双方商议的价格一共是51500元。签订合同当天,谢女士向装修公司交了1000元定金

“签合同第二天,装修公司就找来工人,给我家开始施工,改完水电我给了公司10000元,随后木工结束瓦工进场,我又给装修公司交了两万元。”谢女士说。

交了三万多元还没装修完

合同中规定,她和装修公司所定的装修工期为两个月,预计在今年2月5日左右完工。

不承想装修工作进行到今年1月中旬后,她就发现工人变少了。“过年前,负责瓦工的工人应该给地上铺砖了,但是他们干了几天后竟然不来了。”谢女士说,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随后就此事电话联系装修公司助理人员,当时助理人员答复她说,因为要过年,所以工人陆续回家了,年后会继续干活。让她在正月初八之后再联系他们,说到时候工人回来就开工。可是时间到了,谢女士却再没有等来工人。

装修时间一拖再拖没准

“他们刚开始说初八开始干活,后来又说过了十六就开始干活,装修的时间被装修公司一拖再拖,根本就没有个准。”谢女士说,这让她心里起了疑,她想起和装修公司的助理一向是用手机联系,于是她将当初和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找了出来,通过合同她一共发现此公司有三个办公地点。

可她逐一将电话打过去竟然发现,这些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已经停机了。“现在回想起来,按照装修合同,工程要分五次完工后向我收钱,但前两次工人要钱都是没完工的时候,很着急,不对劲。”谢女士说,后来她给助理人员打电话,对方也不接了,多次到公司也没有找到公司负责人。

装修公司地点人去楼空

面对这样的情况,记者和谢女士一起来到了此家公司位于东环城路东北亚电商基地二楼装饰联盟,一个还亮着龙强装饰牌灯的办公区域已经空无一人了。

“我之前来,听附近的商户说他们早搬走了,我现在有种被骗的感觉。”谢女士说,她都要怀疑这公司是个假公司了。随后记者又与谢女士去了此公司另外两个分别位于卫星广场附近的办公地点,发现情况都一样,装修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了。记者在卫星广场附近的办公地点采访了一位附近商户,此商户告诉记者,此公司已经搬走很长时间了,不止一位装修公司的受害人来找过,但都没有找到装修公司。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装修公司,但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此公司存在异地违法经营

针对此事,记者和谢女士一起将问题反映给了工商部门。记者在长春市工商局了解到,长春龙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登记的经营位置,位于朝阳区红旗街西三胡同,根据此信息,记者又和谢女士来到了辖区工商所。

红旗工商所工作人员说,他们到现场核实,打电话看能不能联系上这家,了解一下情况,如果违约不履行合同,此公司将对谢女士赔偿或退款。随后,经过进一步核实之后,工商所工作人员发现,此公司已经不在已登记的经营地经营,存在异地违法经营情况,他们还会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

律师:可对其提出民事诉讼

对此,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刘核驿律师说,如果谢女士反映情况属实,她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并生效,约定工期两个月过后,装修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的法律义务,未对房屋进行装修,且收取了合同约定价款,装修公司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百零七条、百零八条的规定,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屋主经济损失。鉴于屋主多次到装修公司地点及通过电话找寻均未联系到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可能存在诈骗行为。建议若能联系到装修公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若无法联系到装修公司,可尝试报警方式进行维权。

“有什么难处,也要当面和我们这些客户说清楚才好。”谢女士说,她希望龙强公司能站出来,给大家一个交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