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6年长春楼市报告出炉房子没少卖 房价也涨了

新文化报  2017-02-09 09:38

近期,长春机构针对长春市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出具了一份市场分析报告,无论是从成交数据还是各个区域的案场热度来看,2016年住宅市场整体去库存效果明显,从各个区域价格数据可见,朝阳区仍旧是高区域,城市中心老城区土地稀缺,在售项目少,价格较高,其次,可见北城区的高新北区和经开北区以及宽城区,为长春价格低于6000元/㎡的区域,高新北区和经开北区价格环比2015年上涨了3%~7%。

住宅市场

两居室受欢迎各区域房价均有上涨

住宅市场方面,2016年供求比降至0.74,同比下降幅度达9%。2016年住宅供应量为642.88万㎡,环比上升1.8%,成交量为871.9万㎡,环比上升11.9%,住宅均价为6870元,环比2015年上涨4.2%。

开发商主推产品类型上来看,去年整体市场供应仍旧以80㎡~100㎡的两居室为主,占2016年总供应量的39.4%,总价段40万~60万元占比31%,刚性需求仍为市场主力。根据目前统计的区域存量来看,高新南区、南关区、和宽城区的存量很大,其中高新南区为92.5万㎡,是未来库存消化重点。

从整体成交数据来看,南关区、高新区、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市场传统的热销区域表现依然比较活跃,都处于7500元/㎡左右的范围,而去年高新南区和南关区价格上涨,其主要原因是受部分改善型项目影响,而汽开区、二道区、绿园区这些活跃项目较少的城区在售项目相比少一些,受到单个项目的价格影响比南关区的需求量在2016年大,宽城区的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经开区、二道区和绿园区作为开发较为成熟的城区,成交量在2016年仅维持在55㎡~63万㎡之间,高新北区今年的活跃度较高,预计2017年仍会有不俗的表现。

土地市场

高新北区供应大净月今年仍有推新空间

土地市场方面,2016年经营性用地公告占地面积为594.41万㎡,环比20.2%,建筑面积为1118.98万㎡,环比上升51.1%,共计公告128幅,其中,商住用地建筑面积为458.79万㎡,环比下降5.7%,共计26幅。

2016年经营性成交用地占地面积为594.12万㎡,环比上升50.6%,建筑面积为1118.86万㎡,环比上升110.1%,共计120幅,其中,商住用地建筑面积为446.08万㎡,环比上升46.5%,共计22幅。

2016年高新北区供地量大,主要是商办供地占比较大,而其他区域如净月和汽开区供地量相对较多,汽开区仅有一块住宅,其他均为汽车配套型工业供地,而净月高新区各属性用地都有,相比之下,净月在今年的供地方面预计还会有一些空间。

商业市场

南关区、二道区商业库存多今年库存压力预计有所缓解

2016年年供求比下降至0.95,供应面积73.27万㎡,环比下降12.1%,成交面积77.08万㎡,环比上升7.21%,商业市场仍旧处于去库存状态。截止2016年年底,可售存量为198.63万㎡,南关区以35.36万㎡存量位居各区榜首,二道区以25.32万㎡居次席,高新南区和宽城区存量剩余也都在20万㎡以上,以2014年至2016年三年平均去化面积70.23万㎡计算,剩余存量仍需20.8年方可消化殆尽。

由数据可见,各区域中南关区供应量较大,南关区今年入市的商业产品尤其多,区域内较多项目今年竣工及入住,因此自身的商业产品配套有所增加。而高新南区的成交量大的,源自于区域内对于商业配套的需求量较大,在全市范围内,目前高新北区的供求比超过2,由于入住人群较少,因此需求较小。今年商业市场的去库存压力仍旧很大,但好在供求比下降,趋势好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