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长春楼市去库存很给力 2017年楼市更值期待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1-11 08:32

[摘要] 2017年楼市起步可谓平平,但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楼市供应降低但是成交提升。同时年尾去库存十分给力,整体市场符合去库存趋势,2017年市场或为更加成熟,也更值得期待。

2017年楼市起步可谓平平,但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楼市供应降低但是成交提升。同时年尾去库存十分给力,整体市场符合去库存趋势,2017年市场或为更加成熟,也更值得期待。

2016年楼市完美收官

记者通过机构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去年12月商品住宅供应4038套,供应量为38.3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15%,同比增加0.45%。在长春商品住宅各区域中,绿园区和宽城区的供应量大,分别为9.81万平方米和8.86万平方米。12月份供应量大幅度缩减。

而去年12月份成交套数为8484套,成交量为87.8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53%,同比增加15.15%。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100元/平方米,环比增加0.42%,供求比为0.44。

2016年年末,长春楼市十分给力,年尾成交量高于全年月均去化72.66万平方米的20.9%。而年底供应量连续两个月回归到45万平方米以下,全年完美收官,整体市场符合去库存趋势,截至2016年12月,相比年初库存量减少了31.6%,真正达到了去库存的结果。

2017年改善性需求更为细致

2016年可以说是刚需和改善需求齐发力。虽然说长春刚需购房者一直是开发商关注的重点购房人群,但随着政策出台和开发商产品供应转变,改善需求已经抬头。虽然说刚需产品在市场上出色表现,但是也难掩盖改善性需求在长春市场上的地位。记者浏览平台,其发布的在售的改善性产品信息有明显的查询分区,而且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均有显示。

随着长春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改善性需求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重视改善性需求产品,不少开发商都将改善性需求摆在了与刚需同等重要的位置。“刚需一直是市场不变的需求,但是改善型需求也应该算是主流。有很多改善性需求的客户,在2016年都有具体的行动。虽然改善型需求的客户不着急买房,但是有些好地段的产品是不等人的,所以去年应该是一个好的出手时机。”业内人士表示。

从2016年销售情况看,2017年也不乏继续为刚需和改善并存。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购房人群将更为细致化,而改善需求的购房人群选房更为谨慎,对于位置、周边环境、学校商业等都有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